重庆铁路中学获第四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第一名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10月27日,第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学在重庆”落下帷幕。经过12支队伍激烈的角逐,重庆铁路中学队获得第一名。

赛前,来自世界各国的140名高中生经过抽签形成了12支生肖队,分别走进了包括直属校在内的全市12所重点中学。三天之内他们在学校里拜师学艺,并通过舞台展示学艺成果。

来到铁中的是十二生肖中的鸡队,十二名外国选手分别来自韩国、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哥斯达黎加、荷兰、法国、塔吉克斯塔、约旦、蒙古、爱尔兰。学校学生处和熊磊、张春艺老师一起反复思考、精心策划,创编出了小品《快乐重庆、青春有约》。十二名外国学生跟着学校的师生一起学说中文、打快板、唱山歌、练武术舞蹈。经过短短三天的辛苦而愉快的学习,这些外国学生了解了不少中国文化、重庆风貌,提高了中文水平,了解了重庆的变化。27日“学在重庆”展开决赛,十二名外国学生和十名铁中学生共同完成节目,其精彩的表演自然真实的展示了“五个”重庆的风貌,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经过12支队伍激烈的角逐,铁中队获得全场第一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