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加快建设有特色有影响文化强市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1日下午,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快建设具有特色富有影响的文化强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副市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书记在市委传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何事忠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意义重大,勾画的宏伟蓝图具有战略性,制定的方针原则具有导向性,部署的**任务具有科学性,建立的**机制具有系统性。全会《决定》是一篇与时俱进的文化宣言,是一幅着眼长远的宏伟蓝图,是一份关注民生的行动纲领,尤其是提出“坚持中国特色****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文化上的高度自觉和**上的远见卓识。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自觉争当学习表率,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按照**要求和市委部署,广泛开展宣传研究,精心抓好**引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何事忠说,市委三届五次全委会专题研究了文化建设,确定的目标方向、基本思路、任务举措,与六中全会精神是一致的。当然,对照六中全会精神,既有一些缺项,也存在落实方面的弱项。要乘着六中全会的东风,立足***、***,巩固成果,查找差距,把握**,理清思路,采取措施,努力把重庆建成****先进文化的发展高地、长江上游地区的文化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文化强市。要强化学习教育,抓住党员干部、知识分子、青少年等**人群,加强分类指导,创新活动平台,大力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思想道德高地。要立足提高水平优化影响,深化创新“唱读讲传”活动,内容提供更加突出广泛性,群众参与更加突出自主性,活动开展更加突出层次性,推进机制更加突出实效性,宣传引导更加突出客观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位,大力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学艺术,打造更好更多的精品力作。

要把握正确导向,扎实推进媒体规范管理整体转型,不断提高**引导能力。要突出文化惠民共建共享,加快推进文化设施建设,精心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切实加强文化设施的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和改善文化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扩大文化开放,努力把重庆加快建成西部地区文化重要增长极。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既要努力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领军人物,又要打造文化人才洼地,聚集全国文化人才参与重庆文化建设。

何事忠强调,今年只有两个月时间了。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高度敬业、高度负责,扎实抓好年未岁尾各项工作,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