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城市变啥样 去人民广场看区县工作亮点巡展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区县相互找差距取真经

“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展示了一个个区县发生的*大变化。”市委副书记**说,展板面积不大,但内容很简练,很精彩。浓缩了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出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和百姓的生活状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说,这虽然只是一次巡展,但对区县来说却是一次“大比拼”,各自把城市面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百姓生活等内容拿出来公开集体展示,在区县之间能形成相互找差距、取真经、觅良策的良好氛围,*后促进区县共同发展。

区县都用了3样“法宝”

在现场,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每个区县的展板面积不大,但如何利用这个“舞台”,各区县都花了很多心思。

不过,记者走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区县在“亮家底”的时候,都用了3样“法宝”,即晒主要经济指标、城市形象和百姓幸福生活。

比如,万州“晒”出的经济指标是,“十一五”GDP年均增长21.8%,总量突破500亿元,今年1—9月增长幅度为20.5%。

除了晒经济指标,大家还“晒”城市面貌和百姓幸福生活。在沙坪坝的展板上,有孩子灿烂笑容的照片,沙坪坝“晒”的民生投入是16项民生工程、16项共富措施。

方便我们了解大重庆

市民张良敏今年52岁,是地道的渝中区人。“这大半辈子,除了主城九区外,其余区县去过的不到五分之一。”

因此,这些城市“长”什么样,经济发展情况如何,当地百姓生活水平怎么样,“我都不清楚。”张良敏说,但通过这次展览,“我知道了他们各方面的情况,方便我们了解大重庆。周末还将带孙子来看一看。”

市民除了看区县各方面发展情况之外,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展览中找到了“耍头”。“里面展示了不少区县的旅游景点,很漂亮。”张洁是个白领,也是个旅游爱好者,“城口高山畜牧草场不错。明年元旦假期,我就准备去这个草场看一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