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生命最后仍与周恩来逆流奋进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作为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粟裕大将一生戎马倥偬,不仅胆识超群,才华**,文武兼优,道德高尚;而且战功赫赫,业绩辉煌;尤其是对缩短解放战争进程,夺取全国胜利作出特殊贡献,**了中外战争史上**,获誉为“常胜将军”。

他的二让司令一辞元帅,更令我们华夏子孙为之赞叹!

鲜为人知,粟裕大将一生中六次负伤,两次受**,尤其是头部两次重伤,三块弹片一直留在他的头颅内,折磨了他整整五十四年之久,可见其顽强的意志。解放战争期间,他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战略家的远见卓识,多次“斗胆直陈”,提出不同于**既定方针的建议,充分表现了他无私无畏、实事求是的特有品格和科学态度。

1958年粟裕大将蒙受不白之冤后,并没有因此而消沉;面对厄运,他顾全大局、忍辱负重仍以一个革命家、军事家、战略家的高度责任感,心系国家安危,在十分受限制的条件下,一如既往地不顾风险、不怕疑忌、不怕打击**,协助******逆流中奋进,勇敢、果断、机智地做了许多对党、对军队、对人民有益的事,为减少党和国家的损失,作了不懈的努力,直至生命的*后一息,无怨无悔。1959年庐山会议期间,有位老战友建议他把1958年******事乘机提一提。他坦荡地表示,不愿在彭******时候提出自己的问题,更不能以怨报怨,充分表现了他特有的襟怀坦荡,光明磊落,不计前嫌的高贵品德。

小编结语,正是因为有了像粟裕大将那样品质**、道德高尚、境界崇高的敬业之楷模,为人之典范;我们才学有榜样,做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