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水泥股走势或将大涨小回

2011-11-03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内地对未来是否继续调控楼市,消息有点混乱或反复,惟在“十二五”规划中,推动内需及基建等仍是主调。故即使房地产因调控而放缓,仍有大量**房,水利投资及农材基建等,将推动水泥需求。

据建银**对行业前景展望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及**致力在2012年推动行业整合,将令中国水泥行业的**企业受惠。虽然中国2012年的GDP增长预测将下调至8.5%,并预计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恶化导致出口下滑。但由于内需增长快速,建银仍看好中国经济,明年上半年可能**的旨在推动内需和投资的刺激措施,也会增加水泥需求。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也认为,上述几只水泥股,季度表现理想,惟踏入冬季部分地区是淡季,但是水泥除了受房地产影响外,也是其他基建的主要原料,故仍有一定的需求。虽然早前水泥股曾大跌,但随后也回调不少,故相信后市仍处于整固的状态。

海螺**值得期待

安徽海螺10月26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度,收入按年增长49%至126.48亿元(人民币下同);录得纯利30.61亿元,增长1.2倍,每股收益0.58元。而累计今年*三季,收入增长56.4%至349.75亿元,纯利达90.55亿元,大增1.87倍,每股收益1.71元。

安徽海螺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水泥和熟料的量价齐升,近期水泥股下跌,除了大的市场环境外,主要是因为内地固定资产投资放缓,需求下降所致。长期来看,中国轨道交通建设还有很大空间,以及**性住房的建设及农村城镇化建设将成为未来新的投资方向,公司未来**空间仍值得期待。证券行里昂发表报告表示,预期第四季将出现季节性轻微复苏,将其评级由「跑输大市」调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为30港元。

华润水泥上半年营业额增加97.3%至100.5亿元,纯利则急升逾2倍,主要是产品价格上升拉动。期内水泥供求紧张,平均售价上升逾21%至每吨371.7元,混凝土平均售价亦升近17%,带动综合毛利率升5.3个百分点至33.1%。当中水泥、熟料毛利率分别升至36.8%及26.8%,混凝土则跌至23%。成本方面,采购的煤炭平均价格约每吨810元,增加约16%。煤炭成本占总销售成本由去年同期的34.8%升至37.3%。电力成本占总成本则由15.5%降至14.7%。

工银**认为,润泥可得益于广东进入冬季需求持续,该行已调高润泥2011年/2012年度**预测28%/23%;鉴于管理层致力改善**前景,配合该股现价12年市盈率5.2倍,属吸引水平,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4港元。

小编结语,“十二五”中,将对行业作整合,也有利大、中型水泥股。故在此分析当中具规模的安徽海螺、华润水泥、山水水泥及中国建材,早前经过大跌后,是否正值低吸的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