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园揭开面纱 将在重庆园博会上展风采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刻有“玄鸟生商”字样的夯土墙,由水系、地形和景物组成的甲骨文字“安阳园”,演绎中华文字发展历程的16块雕刻展板……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园林局局长冯学军,提前揭开了我市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作品安阳园的神秘面纱。

冯学军介绍,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由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界高层次的盛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园博会将在重庆隆重开幕。本届园博会的主题是“园林,让城市更加美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城市、机构、企业和个人参展。届时,由我市园林局承办,贞元集团捐资100万元、其余全部垫资承建的安阳园将在本届园博会上大展安阳风采。

安阳园位于大中华展区的北方园林展园中,园区面积2900平方米,甲骨文是贯穿整个园区最重要的景观元素之一。该园巧妙地运用水系、地形和景物,提炼以“安阳园”三个字的甲骨文书法形体组合构建出全园的布局结构。同时运用丰富的景观要素赋予安阳园多彩的文字内涵,形成了由中心景观轴、核心四景区和外围边界三部分组成的框架。文字是安阳园的设计灵魂,镶嵌在文字长廊夯土墙上的16块长方形雕刻展板,依次展示了结绳记事、甲骨文、金文、石鼓文、小篆、隶书、宋体字及现代艺术字体等各类书法形体,使游人可以直观、形象地感受到中华文字的发展历史与演变过程。整个安阳园极富殷商文化气息,阙亭、长廊与牌坊大门在风格和景观上遥相呼应,展示了安阳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极为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冯学军告诉记者,市园林局此次采取新的合作建设模式,由贞元集团捐资、垫资承建安阳园参展。政府与企业合作,是为了更好地建设精品工程,力争获得奖项,通过园博会展示我市园林建园水平,打响安阳城市品牌,在中国的西南部开辟一个展示安阳、宣传安阳的永久窗口。

承建安阳园的贞元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发展绿色能源,创造碧水蓝天,建设宜居环境”是贞元集团的企业战略。贞元集团不仅在新能源领域实践做“地球清道夫”的愿景,同时也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宜居建筑,陆续建成贞元广场、丹枫园、龙安城市广场、石武高铁安阳站站前广场等公益性项目和铁四路、钢花路、梅东路南段等多条道路,为改善我市百姓的交通、环境作出了很大贡献。此次承建安阳园,一方面是贞元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另一方面是企业在建设精品住宅时提高配套园林绿化水平的新突破。贞元集团将秉承“以善为始,道济天下”的企业理念,为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的努力!

最后,冯学军满怀信心地说,我市是继2009年参加第七届中国(济南)园林博览会后第二次参加这一盛会。第七届园博会安阳园以殷商文化和红旗渠为设计主题,获得了银奖,同时还获得建筑小品奖,市政府获得优秀组织奖,市园林局获得园博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争了光、添了彩。这次在重庆参加第八届园博会,相信以甲骨文为设计主题的安阳园也会有不俗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