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需进一步完善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疯传房产税将取代“限购令”,财政部**官员也表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使它进一步发挥在房地产市场运行过程中的调控作用。“限购令”真的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了吗?

在说房产税前,先说说“限购令”,“限购令”是什么?是限制你购买房屋的数量,拥有二套或以上住房的情况下,再次购买,将无法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投资客在“限购令”的政策下无法再进行操作炒房,对规范房地产业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同时也起到了抑制房价过热的现象。

以温州为例,“限购令”在温州已经实施了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温州楼市越来越低迷,一手房交易量下降、二手房交易量创新低、中介商倒闭洗牌、开发商低价售楼等等一个个反应温州楼市低迷的事件不断浮现在眼球里。

在一年的博弈中,“限购令”发挥出的威力越来越惊人,从官方公布出的数据即可看出端倪,2011年上半年市区白皮书中显示,1月到6月成交量为47.59万平方米、4582套,成交金额为49.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32.92%、34.37%和15.52%。无论是面积、金额、成交量都在不同程度的下跌,继6月份之后,7月、8月、9月的成交量更是率创新低,根据温州新浪乐居统计,温州二手房交易量第二季度环比**季度下降了35%;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下降了12%。由此可见,“限购令”的威力是*大的,在取得效果的同时并在不断巩固成效。

温州新浪乐居在之前的采访中,一业界人士表示“限购令”仅仅是“令”而不是法,如果通过立法将“限购令”变成“限购法”,那么它的威力将得到*大化,地方**也不敢触及此逆鳞,佛山“限购松绑令”将不会发生,尽管佛山“限购松绑令”已被叫停。

小编结语,实际上,只是“令”就已经搅得楼市鸡犬不宁,在这个时候突然传出房产税有可能取代“限购令”的消息,有消息指出,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当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之时就是“限购令”退出历史舞台之日,那么房产税真的合适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