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保明年实现一卡通 区县主城享受同等待遇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明年6月30日前,重庆市40个区县将实现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联网。这意味着:参保人员可选择各区县任一**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实现**实时结算;同时享受统一的参保政策和待遇标准,从而缩小区县之间的差距。这是记者昨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市城镇医保自2000年建立,根据当时各区县实际,建立了分层次统筹的医保制度。建立初期,主城6区为市级统筹区,其余每个区县各为一个统筹区,各统筹区参保和待遇支付、基金管理、就医管理等政策规定各不相同。这导致了参保人员医保待遇水平差别大和异地就医结算不便等问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从2007年开始,我市开展扩大市级统筹区范围,目前市级统筹区已扩大到13个区县,但仍有27个区县为当地各自统筹。全市“共富”战略的提出,又一次为全市统筹提速到明年6月,剩余27个区县的近200万职工,也将纳入全市通盘统筹。

27个区县有无具体纳入统筹的时间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以前将完成信息系统的调整,再按照“成熟一个、纳入一个”的办法统筹联网,“也就是说,只要区县行动快,本月就享受到市级统筹实惠也是可能的。”

对于参保人员而言,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主要有两项:一是看病报销方便。根据规定,参保人员在全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在参保所在区县各级**医疗机构和市内其他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住院,可由本人自主选择,这将给工作地和居住地不一致的参保人员带来很**利。另外,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和**药店门诊、住院和购药时,可全部使用统一的社会**卡,在全市范围内看病就医实现实时**结算。二是统一了参保政策和待遇标准,更加体现公平。“城口、巫溪等偏远区县,过去医疗报销比例偏低,等纳入市级统筹后,报销水平将与主城区县持平。”该负责人介绍,更重要的是,之后全市还将统一开展“调标”。

这一举动**解决了区县看病报销不便的缺点,让区县人民也能有主城人民的待遇,这将进一步缩小区县与主城的差距,共同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