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涂料企业如何概念营销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新产品,如果缺少概念,就很难唤醒消费者内心深处潜在的认知欲望,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有限市场份额面前,过多过滥的同质化产品严重束缚了自身成长的脚步,这就好比一味局限在红海战略这个已有的市场空间中竞争,而想不到如何进一步拓展蓝海战略。

笔者认为,差异化是**于对手的基本策略,而差异化的具体表现*先就在于你生产的产品是否具备某种灵魂或概念。

谈起概念产品,一般是指具备*特消费观念与*特市场前景的原创性**产品。它的推出,必须基于市场导向的基础上,经过严密科学的调查分析和深思熟虑的综合权衡,必须要明确目标消费者并能够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必须调查出其市场潜力及市场容量。作过产品的人都知道,产品是形、概念是神、形神必须兼备,缺一不可。否则,无神之形,僵而垂死,无形之神,空虚飘渺。

当前,在市场竞争领域,许多产品为了尽快打开市场,往往围绕产品的个性和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想方设法**概念,以便尽快占据消费者心智资源,脱颖而出。海尔集团*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说过,**市场的前提就是**概念,尤为精辟。

就拿涂料来说,立邦推出的净味涂料,**在行业推出净味的新概念。多乐士则提出“竹炭”的**概念,展露出了其挑战行业立邦的经营谋略。

这些年,企业要想生存和发展非常不易,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时代,概念营销已日益成为涂料企业打破雷同,寻求差异化,突显个性化,建立和巩固品牌或产品自身发展优势的一条途径。

小编结语,所谓的概念营销,是指企业在基于市场导向的基础上,经过严密科学的调查分析和深思熟虑的综合权衡,明确目标消费者并能够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调查出市场的潜力及市场的容量,将产品或服务的特点加以提炼,将市场需求趋势转化为产品项目开发的同时,利用说服与促销,**出某一具有核心价值理念的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