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第二个月下降

2011-11-02来源 : 互联网

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10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城市均价降至今年3月以来*低。

据统计,10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与9月相比下降0.23%,其中4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价格与9月持平,58个城市环比下跌。

与上月相比,10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比9月增加14个,是自去年8月以来下跌城市数量*多的一个月,环比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数量共有11个,比上月增加1个。

报告指出,在限购范围不断扩大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力下,龙湖、*创、万科、富力、恒大等大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项目开始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缓解资金压力和提升销售业绩,部分楼盘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

“从区域来看,各地郊区县楼盘的降幅居前,如杭州的下沙区、北京的通州区等,由此可见调控效果开始凸显。同时也有部分三、四线城市规模较小的开发商由于资金压力较大,开始加大打折力度以加快推盘速度,10月部分楼盘价格降幅也超过了20%。”报告说。

根据该报告,10月份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为15720 元/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0.42%,跌至今年3月来*低。

其中,深圳的均价环比9 月出现上涨,涨幅为0.28%,武汉与上月持平,其他8个城市的均价均下跌。

同比来看,**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上涨 2.44%,是自去年6 月以来的*低水平。其中武汉、广州涨幅介于5%至10%之间,深圳、成都、北京、天津、上海和南京涨幅介于1%-5%之间;杭州涨幅*小,为0.18%。

小编结语,需要注意的是,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指的是楼盘的对外报价,并非楼盘的实际成交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