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老腊肉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巫山县有一种非常有特色的传统产品—老腊肉。记者在腊肉制作车间看到,腊肉制作处处都有学问,就连猪肉分割也不例外。有些人喜欢吃小块腊肉,有些人喜欢吃腊排、腊猪跨,或者是腊猪头,所以要分部位来做。”

在腊肉腌制的过程中,要先按一定比例放食盐、白酒、酱油等进行干腌。这样,不仅腌出来的肉味道好,也有利于下一步操作,一般要腌5天,下一道工序就是熏烤,一般又要7天。7天里,用6天控制温度在50℃,以便把肉里的水分充分排出,*后**用柏树枝来熏,以提取柏树的香味,熏到肉有橙黄色就行了。

腊肉熏烤结束后,还要进行两三天的晾晒,就可以上市了。整个过程需要20天左右,比传统的熏烤腊肉节约很多时间。巫山老腊肉除了腌和熏以外,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烧。烧鲜肉,就是把肉分割后,在腌制之前,必须先烧好,然后再掩制。烧出来后轻轻一利,就可以把猪毛连根刮掉,消费者买回去很容易做菜,吃起来也卫生。

腌制前先烧、再刮去猪毛有很多好处:一是可以杀灭鲜肉表面的大部分有害菌,有利于后续加工;二是避免残余的猪毛和皮下污垢附着在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