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歌曲大家唱"昨唱响渝中 何事忠观看演出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下午,由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重庆·渝中篇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在朝天门广场举行。重庆市领导何事忠、王洪华、刘隆铸出席并观看演出。

“么哦么哦么……我们穿恶浪,踏险滩,船工一身都是胆。闯漩涡,迎激流,水飞千里船似箭……”一曲铿锵有力、纯朴粗犷的《船工号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歌唱家杨洪基、韩延文、蔡国庆、张迈、雪莲三姐妹等分别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我爱你中国》、《美好如梦》、《祝福重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0多首红歌。一曲曲歌舞或婉转悠扬、或激情高亢、或圆润明丽,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不仅带给观众高品位的艺术享受,还把深情的祝福带给山城人民,带给奋进中的重庆。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当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深情唱起《红梅赞》,全场观众热烈地挥舞手中的小红旗,齐声哼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红色历史的无限缅怀。“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渝中区大同路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用清脆的歌声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表达出对幸福生活的礼赞、对党的感恩、对家乡和祖国的祝福。

一首首英雄豪迈的歌曲,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来自渝中区的道德模范方队、志愿者方队、社区红歌方队和少儿合唱方队,以合唱的形式与专业演员的演唱穿插互动,《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批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歌声高亢嘹亮,激情奔放,表达了山城3200万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共同建设新生活的坚强决心,彰显着爱祖国爱家乡的无比豪迈情怀。“这些经典歌曲穿越时空,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辉煌,陪伴了我们的成长岁月,影响了几代人,听着这些熟悉优美的旋律,就能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无限热情!”来自渝中区大溪沟的郑惠敏激动地说。

演出临近结束,现场数千群众共同唱响《走向复兴》,洪亮的歌声与昂扬的激情为此次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