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差别定价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六,**连锁餐饮*头肯德基宣布启动细分差别定价策略,称以后位于不同商圈的门店所售的产品价格将会有所差异,**统一定价。事实上肯德基“同城不同价”的策略在北京早已执行,其也并不是**一个采取这一策略的连锁餐饮企业。

吉野家、肯德基、永和大王等多家餐饮企业不同商圈门店内的产品价格均存在差别,“同城不同价”早已成气候。

昨晚5点,正赶上晚餐时间。北京站附近的肯德基恒基店内,3个点餐口前均排起了长队。然而对比肯德基官网的产品价格,记者发现这里几乎所有的产品价格都更贵。比如,中薯条从每份8元变成了每份9元,奥尔良烤翅从每对9元变成了11元,不论是套餐、单品、小吃还是主食平均要贵1元至2元。

“这全家桶怎么每份要78元,别的店都是每份69元啊?”正在排队点餐的陈先生有些疑惑。

“我们这是高价店,所以价格相对较高。”看到不少顾客对陈先生提出的问题十分关心,一位负责人赶忙出来解释。他表示,因为紧靠北京站,这家门店的房租价格是其他地区门店的几倍,经营成本高,所以产品价格相应做出了调整。

虽然陈先生*终买了一份全家桶,但他却对店方的解释并不满意:“*车站附近房租高,但销售量也比别处大,凭什么还卖高价。”

“同城不同价”的并非只有肯德基,在吉野家北京站店,别处门店每份15元的招牌牛肉饭这里卖15.5元,小菜和饮料比别处贵0.5元至2元。旁边的永和大王也一样,不论是套餐还是单品,价格也都比官网上的价格贵出不少。对于为何产品价格更贵,几家店的店员都用“本店是高价店”进行解释,但在这几家店面的大厅、服务台和招牌上均没有发现任何写着“高价店”的提示。

小编结语,*车站、飞机场和大商业区门店产品定价略高,一直是行业的普遍现象。这些地方顾客稳定且数量*大、消费能力强,是商家门店里的“富矿”,所以产品价格定高些商家并不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