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漂亮城市美的重庆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26日,“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颁奖盛典**谢幕。昨日,经市内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昨日,重庆商报针对“海选重庆*美街道”颁奖典礼活动,推出了27个版的大型特别报道——《城市之光》,围绕颁奖典礼、评选结果、获奖街道展示等内容,对重庆的十条*美大道、十条*美街区、十条*美小巷、8个单项奖及30个入围奖的街道进行了充分展示和报道。

同日,重庆日报也对“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活动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彰显。除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颁奖盛典的文章外,还用三个整版的篇幅,对三个“**”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解读。重庆电视台、重庆晚报、重庆晨报、大渝网、华龙网等也都做了突出报道。

“看了‘*美街道’颁奖盛典报道,让人振奋。”市市政委副主任李勇说,今年的评选活动,参与区县更多,也吸引了大量市民投票,无论是街道特色,还是活动规模均赶超上届。李勇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大规模环境整*,第二届“*美街道”大道、街区、小巷***,集中展示了重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成就。很多大道连接城市的商业中心、开发区和高速公路,这也展示了整个城市道路的宽阔大气、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清爽整洁。

“街道变漂亮了城市变美了,作为主流媒体的商报做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西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孙楚航看到重庆商报关于“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的报道特刊后,盛赞了海选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他说,自己从去年“街道选美”活动创办后就一直关注,“这两年,重庆城市变化很快,这少不了市民树立了更强的爱家护家的理念,并以各种行动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商报组织的活动平台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持有同样看法的,还有重庆**博览中心副总经理纪伟。他说,“街道选美”是推动“五个重庆”建设的实际举措,增加了市民参与和表达诉求的渠道,是一个大手笔,“因为城市建设好不好,老百姓*有体会、*有发言权,一方面可以让老百姓有充分的表达,另外也让规划建设者和管理者对城市建设有了更多的思考。”

来自区县**、市级职能部门相关人士,以及不少普通市民也纷纷表示,通过对海选活动的了解和阅读了本报报道后,对城市美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街道等城市家园的热爱之情更加浓烈。

“30条**街巷,不仅展示出重庆新形象,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黔江区市政园林局局长孙章华昨日激动地说,重庆商报举办海选*美街道活动本身是在促进区县综合发展,因为*美街道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市民生活的一种需求,而且还能凝聚更多的历史文化内涵。

看完本报27个“*美街道”的专版报道,孙章华被一条条老街新路所震撼。“一幅幅街道图片太漂亮了。”孙章华告诉记者,这两年城市面貌变化快,老百姓参与城市管理热情高涨,人们越来越看重身边的街道。

此次海选重庆*美街道,黔江的新华大道荣获*美大道**,但孙章华仍谦虚地表示,黔江的城市管理起步较晚,与主城和其他区县相比仍有差距。两年来,黔江市政局多次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以黔江新华大道为例,去年路窄又脏,网线交织,占道严重。仅仅过了6个月,大道摇身变成了重庆市‘*美大道’,这在几年前是不敢想的。”谈到新华大道的变迁,孙章华告诉记者,虽然改造过程很艰辛,但回想起来很甜蜜。

“我是仔细看了每张图片、每段文字的。”孙章华透露,参加完颁奖盛典,他对下一步黔江城市管理有了新思路。“黔江不仅要做大城市,还要有园中游的意境。”孙章华说,近年来,黔江已先后启动城市周边森林公园、生态公园、峡谷公园建设。未来将以绿树搭鲜花,广场配公园,展示当地人文历史风貌,增加百姓的幸福感。

“报道大气,让人耳目一新。看到重庆有如此漂亮的街道,内心振奋自豪。”昨日上午,重庆某会展公司副总经理邓肯翻看本报报道后告诉记者。昨天,他接到在北京工作的重庆老乡的电话。在网上看到了*美街道系列报道,看到家乡变化如此大,由衷高兴。

邓肯告诉记者,这一年,自己因工作关系,每月都要接待来自外地的客户朋友。客户们下飞机后,从机场路一直到城区,都称赞重庆城漂亮,这两年变化大,越来越有**大都市的范儿。

邓肯说,他家就住在这次*美大道**的南滨路附近,上下班开车从南滨路经过时,都有心旷神怡之感。尤其这一年,环境变化很大。他认为,*美街道评选活动,推动各区县**加大街道整*力度,给老百姓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邓肯建议,一些评选上*美街道的街区,要珍惜荣誉。相关部门应建立一套长效的管理机制,让评选与不评选始终一个样。

“今年二度获评*美街道称号,让观音桥步行街和重庆江北的知名度再次提升了。”昨日,江北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海波告诉记者,有中央和外地媒体从网络上看到本报特刊中关于观音桥商圈的报道后,打来电话希望能够采访。

两次都参与了海选投票,让张海波见证了“*美街道”评选活动的大部分过程。他认为,评选*美街道,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市民对街道的评选中,能够让有关部门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从而促进环境整*,提升重庆城市形象。

“比如,此前就有市民反映观音桥洋河片区的垃圾堆积,影响市容,为了让*美街道名副其实,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在第二天就进行了整改,受到居民交口称赞。”张海波表示,本报昨日刊发的关于*美街道的特别报道有厚度、有深度。特别是关于其他区县在城市环境*理、城市营销中的特色和做法的报道,也让他受益匪浅。“我觉得,重庆的街道要凸显韵味,就要突出差异化和地域特色,不要‘千街一面’,那样就不好看了”。

在北碚区**部门工作的汪吉才昨日告诉记者,通过“*美街道评选”活动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城市建设的变化,让更多实实在在生活在其中的市民越来越喜爱自己所居住的这座城市了。

“解放碑步行街、嘉陵西村和中山四路都获奖了,可以说是三喜临门!”家住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市民赵丽开心地说,她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从小就住在渝中区。赵丽告诉记者,渝中区这些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附近也跟着变,简直是一年一个样。解放碑步行街是*现代、生态、时尚、浪漫的购物商圈,嘉陵西村和中山四路则保留了老重庆的面貌和一座城市挥之不去的红色记忆、历史记忆。

现在,通过“*美街道评选”这个平台,渝中区把自己的美呈现给了大家,我相信以后渝中区还会展示更多的亮丽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