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海选重庆最美街道”出炉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下午,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颁奖典礼在市委小礼堂隆重举行,我市28个区县,分别摘走了“*美大道***”、“*美街区***”、“*美小巷***”、8个单项奖及30个入围奖。市委书记***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即席讲话。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商报承办的“海选重庆*美街道”评选始于2010年,以各区县及网友共同推荐、专家及市民共同评选的方式票选重庆的*美街道。当年,200多条街道参与海选,吸引326万网民投票,121万短信投票。这一活动还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很大反响,四川、青海、安徽等地纷纷举行类似海选。

今年6月,“海选重庆*美街道”大型评选活动再次启幕,40个区县悉数参加,313条街道参与角逐,短短3个多月时间,网络和短信总计票数达到1164万,创重庆所有评选活动参与人数新高。*终,璧山县沿河路、万州区南滨大道等街道获得“*美大道***”,荣昌县昌州故里街、万州区白岩路等摘取“*美街区***”,沙坪坝区覃家岗步行街、荣昌县烟雨巷等获得“*美小巷***”。渝中区中山四路、巫溪县北门沟小巷等8条街道分别获得历史文化保护奖、百姓共建奖等单项奖。

颁奖典礼前,***等市领导参观了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图片展。往日的臭水沟,破烂的危旧房片区,经过改造,焕然一新,路面平整干净,建筑古典雅致,休闲、健身的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仔细观看,不时询问改造工作情况,称赞评选活动搞得好,展板做得也有水平,下了功夫。随后的典礼上,***与市领导何事忠、徐鸣、王洪华、凌月明、谢小军,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为获奖单位代表发奖,并合影留念。

***即席讲话。他说,“*美街道”评选活动很有意义,近千万市民热情投票,专家精挑细选,评出了一批重庆*美大道、街区和小巷。媒体就是要多反映百姓的意愿,这可以促进山城又好又快的发展。刚才看了展览,一些大街小巷环境优美,的确让人心旷神怡,正应了老百姓那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各个区县都用了心、出了力,取得了好成绩,而“*美街道”又与我们为之奋斗的“五个重庆”紧密相连,包含了“宜居”、“森林”、“畅通”、“平安”等要素,老百姓走在清爽漂亮的街道上,自然会心情愉快,身体也更加“健康”。

***说,街道的改造,包括地面整治和外立面改造,进展都不错,城市面貌有很大改观。同时,各区县还种了不少香樟、银杏和桂花树,有了这些大树、好树,城市档次就提升了,感觉就大不一样。大家在改造街区的同时,还注意到保护历史文物,传承优秀文化,一些古镇、老街、小巷,能让人感觉到咱重庆的文化品位。今后家里来了客人,带着他们走一走,逛一逛,到处都有街头“小景”可看,山城就更有吸引力了!

***说,咱这个城市很生动,两江合抱,青山环绕,再加上蓄水175米之后,还真就有了毛主席诗词里所说“高峡出平湖”的感觉了。我们要用好这些有利条件,把重庆做得更好,给市民的幸福生活注入美的因素。我们所追求的共富,也包括共享我们美好的城市。咱重庆人要有志气,让四面八方的朋友来了就流连忘返,就想多待几天,临走还要得出一个结论:“重庆,非去不可!”

***说,现在街区改造已经上了档次,有条件的区县,还要在园林、广场建设上再下些功夫。重庆山高坡陡,城里比较狭窄和拥挤,如果能多建一些中、小广场,让市民走不多远就有小园林,就有敞亮的广场,不仅看着舒心,也方便健身。一个城市的建设,就是要看长远、看未来,50年、100年后也不落后,这样老百姓才会真正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