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东银颜雪:重庆楼市抄底时机已经到来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2011重庆秋交会刚刚落幕,最终惨淡收场。尽管在秋交会期间,各大楼盘均给出了大幅的让利,但是网友大部分仍然选择持币观望。虽然成交持续下滑,但是国 家的房地产政策却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开发商资金链紧张、首贷幅度提高……等严峻的调控政策难挡降价潮的来临,“以价换量”成为开发商的共识,积极地促销 降价以求生存。

在“金九银十”接近尾声之际,重庆楼市将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重庆未来的房价走向又会如何?为此,爱房网特意采访了重庆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副总颜雪,为近期的重庆楼市以及未来房价的走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时,还为广大购房者详细解读了“南方东银翡翠明珠”。

重庆楼市暂时没有复苏迹象 抄底时刻已经到来

爱房网:刚刚落下帷幕的秋交会累计成交2682套,创下了是近三年来的新低。通过这次秋交会,您对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年初的重庆楼市有什么看法?

颜总:虽然楼市拐点已经到来,秋交会就是一个风向标。在秋交会之前,开发商对于秋交会的关注度还保有一定的期望,毕竟刚需型的购房者对房子的需求还是存在的。但是在秋交会以后,最终的成交量使发商的信心降到了最低点。

至于重庆未来的房价走势,重庆这个城市其实有自己的特点,它不是以外来购房者为主的城市,它主要是以内需为主,购房者对于房价的敏感性很高,老百姓是能 够感受到房价的变化。目前重庆房价的变化已经非常的大,由于重庆楼盘的体量很大,一年大概2000万方,目前房价已经经历了从量变到质变,开发商对于楼市 的信心在这个时候已经消失殆尽了。重庆的房地产市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缓冲,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复苏的迹象。

爱房网:房地产是一个有周期变化的规律的行业,在2008年的时候,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次大抄底,但是2009年、2010年房地产又火了一把,2011年至2012年来重庆楼市是否会复苏呢?

颜总:根据中国房地产的趋势,呈现出平稳上升 的趋势,尤其是房地产政策宏观调控的变化,房地产市场又一次抄底时刻已经到来。现在很多的楼盘所用的土地都是07、08年买的土地,那时候土地的价格还处 于一个高位,算下来将近2000元/平米,再加上其他的成本,现在建面五、六千出售的楼盘的就已经接近成本价了,对开发商而言,已经是触底了。但是购房者 的心里底是没有底的,不管开发商怎么降价都达不到他们的心理预期想法。

南方东银营销策略的调整 先求生存再谋发展

爱房网:既然楼市的拐点已经来临,在面临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南方东银在营销的方针策略上是否也有一些变化呢?

颜总:我们集团策略的变化主要有三个方面:一、关于土地市场,没有特别好的地绝不下手;二、先生存再发展,小步慢跑;三、加强企业运营和管理。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南方东银这样的中型企业,要想盈利必须建立在生存的基础上。一些持续销售的楼盘,唯有先降价谋求生存,等楼市的寒冬过去以后,再去谈发展的问题。其实,翡翠明珠的开盘价格就已经接近成本价了。

在市场条件越困难的情况下,对企业的考验越大。人才难留就是一个很典型的现象。一些小企业会根据市场的情况裁员,而一些中大型的企业经常会在这个时候做一 些薪资调整,有的是为了留住人才,有的则会到其他企业挖人。而且要保证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营,维持稳定的资金流动、工程进度都是很重要的方面。

占据成熟地段享全能配套 在翡翠明珠拥有非凡人生

爱房网:翡翠明珠是继一米阳光和大城小爱之后,南方东银置业的又一力作。前面的项目对翡翠明珠有什么可以借鉴的东西?总结了怎样的开发理念?

颜总:翡翠明珠作为一个比较时尚的刚需型和改 善型的住宅项目,它与前期的项目相比,更实际,更加贴近老百姓。以翡翠明珠所在的地段来看,可能其他开发商会拿到这块地可能会做高端住宅,但是南方东银作 为一个国企,利润并不是第一位,我们更加注重品牌的东西,我们对市场有一份责任心。翡翠明珠占据成熟的地段,生活成本也较低,这才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的房 子。

爱房网:翡翠明珠2011年10月16日首次开盘,推出了576套房源,逆市热销,当天的消化率就高达90%。我们非常意外的是开盘均价才7500元/平米左右,当时你们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颜总:这个定价主要是从公司的角度出发,从我们长远的一个发展,而不是楼盘本身的品质,市场对于我们产品的价值的认同,追随购房者的心理价格。

爱房网:翡翠明珠对产品的定位是“翡翠明珠.非凡人生”,主要是想传达给购房者什么样的理念,希望带给业主怎样的生活?

颜总:其实要是你注意过我们的广告片你就会发现,我们片中的内容主要是描述的一个朝九晚五上班的普通白领,有一天他突然辞掉工作,骑着自行车绕着中国大半 圈,最后才发现平凡的背后才是人生。我们普通的老百姓虽作为平凡人,但翡翠明珠依然可以给你精彩的人生。正所谓“人生自有非凡时”。

爱房网:当初翡翠明珠定位的购房人群主要是刚需型和改善型,最后买房的人群与你们当初预料的一致吗?

颜总:从目前购房翡翠明珠的人群来看,主要的购房人群分为三种:一、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的置业者;二、南坪周边的“原住民”;三、部分比较高端的购房者。基本上与我们当初的定位是一致的。

爱房网:翡翠明珠当时选择在南坪光电路,是出于怎么样的考虑呢?您对南坪这个区域的发展前景和区域发展潜力怎么看?

颜总:其实翡翠明珠所在的这块土地以前是属于兵器集团的,我们只是合理地利用。对于南坪,我觉得这个板块已经成熟了,对于这种成熟的区域,发展只会越来越好,以后会成为高档楼盘的集中居住区,比一些新兴的区域发展更快。

爱房网:与同区域其他楼盘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里的时候,翡翠明珠的最大竞争优势在哪来?

颜总地段。翡翠明珠作为一个居住型的楼盘,把所有有利的居住资源都集中到了一起,拿公交来说吧,出门就是公交车站,坐车非常方便。而且我们周围有融侨城、龙湖观山水等大型楼盘,周边配套已经比较成熟了。而且,楼盘本身也规划了商业,楼下就有超市等,真正的配套零距离。

爱房网:除了在售的翡翠明珠,南方东银近期是否会有一些新的项目面世?

颜总:我们在杨家坪华润二十四城附近,直港大道旁,有一个35万方的江景高层项目,目前已经动工,预计2012年面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