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闭幕 重庆五部大戏个个有奖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10月30日晚, 曲声悠扬动山城,舞姿曼妙映两江!今晚在重庆大剧院,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与重庆市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历时16天圆满闭幕。闭幕式与颁奖晚会上,重庆本土大戏《邹容》、京剧《金锁记》、川剧《鸣凤》夺得优秀剧目奖,川剧《灰阑记》、话剧《河街茶馆》夺得剧目奖,程联群、王戈等重庆表演艺术家获优秀表演奖。16天来重庆洋溢着节日的气氛,29台参演剧目精彩纷呈,让市民尽情享受艺术盛宴。

中国剧协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在现场宣布,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评奖结果是《顾家姆妈》、《西京故事》、《生命档案》、《慈禧与德龄》、《红楼梦》、《邹容》、《共产党宣言》、《大红灯笼》、《金锁记》、《知己》、《独秀山下女人》、《鸣凤》、《红裙记》《斗笠县令》、《夕照祁山》、《燃烧的雪野》、《秋色渐浓》、《魂系油气田》、《海棠亭》;中国戏剧奖·剧目奖结果是《红玫瑰与白玫瑰》、《灰阑记》、《宁波大哥》、《月照枫林渡》、《河街茶馆》、《尘埃落定》、《贵妃还乡》、《大唐黜官记》、《清风亭上》与《搬家》。顾芗、袁慧琴、史佳花、程联群、张克勤、冯远征、李东桥、邵天帅、程乃春、刘丽华、柏青、章瑞红、沃兴康、黄俊成、刘昌东、张英杰、邵志庆、吴熙、王戈、张建峰等分别获得优秀表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舞美奖和优秀音乐奖等30个单项奖也随之公布。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和评奖活动,是全国戏剧艺术阶段性成就的集中展示,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西藏等18个省、市、区和中直以及部队系统的29台参演剧目,涵盖了昆曲、京剧、川剧、豫剧、秦腔、越剧、黄梅戏等15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舞剧、音乐剧。

晚会随后举行会旗交接仪式,令人振奋的乐曲声中,季国平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晓光手中接过会旗,转交到下届戏剧节主办城市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鸿声手中。闭幕式后,来宾们共同欣赏了重庆市京剧团的现代京剧《张露萍》,仿佛又把大家带回了戏剧节期间如火如荼的演出氛围中。历时半个月的戏剧节虽已落下帷幕,但留下的戏剧音符依然在山城上空回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