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调控不会放松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产税、土地增值税、尚待完善的限购政策、**房制度等政策层面“没落地的靴子”将对开发商次年布局、购房者心态引导和楼市走向产生深刻影响。

2012年的楼市存在哪些变数?9月26日,在“2011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长三角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会副会长樊纲、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等**就上述问题发表了精彩言论。

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从2010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对整个行业影响*大。不少人对接下来的调控有着诸多猜测。**上,刘志峰、任兴洲、樊纲、钟伟都表示,接下来的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在通胀的情况下,一旦放松房地产调控,可能导致强烈的反弹,一下子引起泡沫,短期内对经济非常危险,对行业危害也非常大。因此,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控的取向不会改变。”任兴洲强调说。

钟伟则指出,一直到2013年底,对房地产的基本政策不会有框架性改变。“即使欧美真的出现经济危机,这次政策都不可能像2009年那样180度大转弯。今后房地产行业可以获得行业平均回报,但**会是**增长的行业。”

而以限贷为*的金融政策目前过于严厉,接下来对个人可能会略为放松。同时,限购政策可能将长期化、规范化、普遍化,有可能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对于房企来说,****的现象仍然会维持下去。

在诸多城市限贷、限购等行政调控手段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降明显,不少与会**对房地产后市的判断也比较一致:量跌价稳。

任兴洲表示:“从销售上看,销售总量还会继续比较低迷,包括二三线城市。从价格上来说,总体价格比较平稳。

樊纲也认为,“有一些大城市会出现局部地区价格下行,但是在多数的二三线城市价格稳定。”

钟伟更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短期来看,今年到明年会有两轮降价,具体表现为新开楼盘价格确实是低了。他还给出了降价时间表,“**轮在今年年底,第二轮在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是*近三年的商品房价格的低点。”

中长期看房地产仍然看涨

尽管在调控的压力下,房价短期内有下行的压力,但是钟伟仍认为中长期看,房地产仍然看涨。

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史脉络来看,2003年时,钟伟预言房地产价值会翻一番,到2009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确实翻了一番。2009年时,钟伟再次预言,从2015年到2018年房地产价格仍然会翻一番。“现在我仍坚持这个观点。”钟伟肯定地说,但是这次的翻番并非是房地产行业本身的魅力,而是来自于整体经济的因素。

小编结语,目前,中国正处于转型期,受城市化进程、人口红利和货币增发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上行动力依然强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