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营销关注度提升 五年内将达80亿美元市场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在预期,因两三年的时间视频网站广告市场会从今天的几千万美元到3、5年后的50亿美元、80亿美元,这些是不可避免要发生的。”在2009年12月4日土豆网视频营销盛典颁奖典礼现场,土豆网CEO王微用这样的话解释视频行业在2009年的变革以及这个市场的前景。是的,2009年的视频领域不可不谓*热,投资者和广告主都没有放过这个新生的宠儿。

广告主的尝试

“由于**季活动的出色演绎,土豆网与通用别克正在继续第二季‘S弯赛道基尼斯挑战赛’珠海、北京、成都、上海4城市的全程报道,值得期待的新一轮视频营销风暴即将再度上演。”继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次与土豆网合作后,双方已经开展2010年的合作。2009年上半年,上海通用为**其新产品别克新君威2.0T,在全国20个城市公开选拔试驾S弯高手,各赛点优胜者齐聚云南挑战“****弯”。土豆作为**的全程报道媒体,联络土豆各地播客,自2009年4月18日起至6月21日全程报道“S弯挑战赛”盛事。

土豆播客前后深入了全国20城市的初选赛,以及*终在云南“****弯”的全国总决赛。全程拍摄记录了各地**试驾选手的选拔赛,诞生了大量颇有质量的视频短片,展现了汽车的优越性能。同时,由重庆站播客制作的视频,被通用公司指定为官方**视频,在土豆站内和其他媒体上进行**。20站活动**生记录视频逾300部,并产生多部如“君临**(西安站)”、“天津快板说S弯(天津站)”等多部个性视频。

在活动**期内,整个活动页面累计曝光达856703次,20站活动**生记录视频逾277部,累计播放次数达6893546次,*热门视频单条播放就达401623次。网页浏览者与预期目标浏览者身份高度一致。在活动结束很久以后,很多爱好者还在点击活动视频,欣赏在挑战过程中那些精彩的玩车动作。活动影响时间和范围远远超过了活动本身。

负责此次营销方案实施的华扬联众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寒松表示,“土豆本身就号召原创,以用户自己的观点,自己的想法去创造视频,用这样视频真实反映现场的感受,发现趣事,这样的话实实在在把我们每一站宣传,每一站参与体验真实地让大家看到”。

他还认为,“正因为有了播客在现场,所以我们没有漏掉有趣的细节,这个和传统意义上的现场报道很不一样。这是我们觉得这次*成功的案例,也是我们运用内容创造新的传播。”

与吴寒松有相同感受的还有飞利浦高级消费市场经理及产品组经理张智峰,他认为:“网络媒体是新兴的媒体,目标人群非常精准,可以精确评估测量,可能我的每一分钱不会浪费掉,所以我们就把传统媒体电视和新兴的媒体进行结合,通过电视广告传播广度,结合新兴的媒体精确度,可测量,可评估,两者结合起来,我们选择了视频广告。”2009年,飞利浦围绕“光,点亮家的灵感”的理念,在土豆网进行了一次别有新意的网络情感营销。让飞利浦的居室表情全新概念深入人心。潜移默化的家庭情感植入,更使得消费者很自然的接受了产品独特的品牌体验。土豆网成功帮助飞利浦传递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塑造出飞利浦照明产品所代表的时尚家居形象。

同时,群邑中国互动行销部董事总经理吴湘玲也从客户的实际行动中,看到了广告主对网络视频的重视:“我也看到很多客户开始重视网络视频的营销,甚至很用心的在应用,比方说百事、大众、统一,它们不仅把网络视频当成曝光的渠道,而且当成跟网友互动的平台。视频在2009年飞跃起来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内容的合作,或者深入合作同时在发生,所以我觉得现在对于视频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它进步的速度是*快的。”

事实上,2009年,视频广告的热潮席卷全球。在国外,可口可乐、帝亚吉欧和联合利华等大公司都加入到了网络视频营销阵营中。在中国,视频广告成为当前*为热门的营销平台,鞋服、饮料、化妆品、IT、通信、汽车、快消品等众多行业领导品牌纷纷加入到视频广告阵营。其中,土豆网已与国内外200多家一线品牌成功结盟,脍炙人口的经典案例层出不穷,视频网站的营销潜能正在逐步被发掘。

创意+技术的潜能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表示,未来三四年中国网络视频广告内有望达到10至15亿美元的规模,视频广告已经驶入成长快车道。这个预期,或许能解释不久前盛大收购酷6网的动机,视频营销的潜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关注者认可,然而,视频网站的从业者们或许能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他们眼中的发展前景。

土豆网销售副总裁邓薇感受到,视频营销在2009年开始成为媒体和广告主关注的问题,“2008年客户给我们预算一般比较小,而2009年土豆网已经收入过亿,比2008年增长了4-5倍。”而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与视频广告呈现出的营销价值密不可分。

邓薇如此理解视频广告的与众不同之处:视频网站用户人群现在呈现一个与电视受众不重合的状况,这是目前*重要的区别。邓薇介绍,电视受众已经开始靠近40岁以上人群,从教育和收入的水平来说,整体素质都在下降。而网络视频的核心人群在18-30岁,并且从2007年、2008年、2009年的发展来看,整体用户群往两端扩展,这个趋势从整体上来是在不断发展,虽然主力是18-30岁,但他们与电视用户几乎不重合,这让整合视频广告能够有效到达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