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优秀大学生宣讲活动启幕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我市“优秀大学生赴高校励志成才宣讲活动”启动。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赴我市多所高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宣讲。

“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影响别人,自己也会受到激励……”此次,原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徐茂特地从北京大学回到重庆参加宣讲。他的宣讲主题是“国家对青年学子成长的关怀”。“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别人成长,同时也能够让自己在宣讲中得到鞭策。”徐茂曾获得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二届重庆市道德模范和第十四届重庆青年五四奖章。和徐茂一样,现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专业的李露也作为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平时,李露就常参加学校组织的类似宣讲活动。一年多来,他已宣讲10多场次,听众超过1万人。他说:“我很喜欢和同龄人分享成长经验,共同进步。”

昨日,听完首场宣讲的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郭开星说,优秀大学生事迹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好的示范和鼓舞作用,“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会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争做大学生中的学习标兵!”来自该学院的学生郑卓说:“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不放弃、不抛弃、不泄气精神值得我学习,希望还有机会和他们进行更多交流。”

小编寄语,通过此活动,让我们了解到高校培养学生就要以优秀大学生来正确引导所有大学生,让他们能找到正确的方向,让自己学到更多,让自己更完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