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女养成全攻略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30—40 岁:让资产“飞”起来

这个时期的女性投资者,多已成家立业,并且有了一定的储蓄,这时,如何让资产增值,为家庭资产保驾护航,往往成为关键任务。理财师建议,在目前的负利率时代,女性投资者在加大股票投资的同时,可选择配置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等较为稳健的金融产品来打好家庭**“金字塔”的基础。

“这期间在夫妻双方互投保险的同时,可选择一些证券投资类的产品。”交通银行(5.72,0.05,0.88%)理财分析师李吉表示。他指出,由于女性退休较男性早,且平均寿命较长,这就决定了她们的储蓄时间段较短,但养老需求时间段长。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投资者,该提早为养老做准备,基金定投是眼下较为普遍的一种投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和白银等实物投资是去年的投资亮点,但今年妇女节前夕,中东局势动荡,导致油价金价飙升,避险需求和通胀预期加剧,推动金价和白银价格再创新高。李吉表示,对于**和白银等贵金属实物,由于本身变现比较麻烦,不太适合作为养老储蓄。

40 岁以上:为养老准备“稳”字当先

事实上,在不少理财分析师眼中,稳当地为家庭和养老做准备,实现女性自己与家庭在消费、投资与**三个方面的“共赢”,是贯穿女性投资理财的投资主线。

“40岁以上,要更注重资产的保值,抗通胀是主要目标。这个时期可以减少一些股票类产品的投资比例,适当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例。”招行私人银行理财经理冯婷婷对记者表示,在负利率时代,如果全部把*存在银行里,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冯婷婷建议,这个阶段的女性投资者,可选择基金定投和单笔投资结合的方式,来积累子女的大学教育金以及自身的养老金,投资标的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逐步减少股票类资产的投资。

学会理财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学会理财您将在生活之中游刃有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