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又遇顾客过期咖啡投诉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长达15天的闭店整改后,重新开张的沃尔玛又遭遇了顾客投诉。昨日,市民张先生向媒体反映,称自己在沃尔玛买到了过期食品,但两天过去了,仍未得到满意答复。沃尔玛则对张先生的说法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张先生的过期食品到底是不是在沃尔玛买的目前还很难界定。

昨日,记者在沃尔玛南滨路分店见到了张先生。张先生介绍,10月25日,也就是沃尔玛重庆13家门店经过半个月整改后重新开业的**天,他到南滨路分店买了一袋礼盒装雀巢**咖啡,售价218元。“25日中午喝了两杯才发现,咖啡在今年的9月10日就过期了!”当**午,张先生提着剩下的咖啡找到该店相关负责人,要求解决此事,“从25日到26日,两天时间里,我提着咖啡来回跑了三趟,他们至今没给我一个合理解释!”

张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见沃尔玛中国公司高管,希望就此事给他合理解释;希望沃尔玛能就此事向他公开道歉;希望监管部门对此有合理解释,为何沃尔玛经过15天闭店整改,还有问题出现;*后就是要求赔偿。不过对于赔偿金额,张先生并没提出具体数字。

沃尔玛昨日表示,张先生确实在25日到南滨路分店购买过一袋礼盒装雀巢**咖啡。那为何至今没处理此事?沃尔玛南滨路分店常委副总杜成培给出了如下解释。

杜成培称,*先,南滨路分店是在2009年8月25日开业,但张先生的咖啡的生产日期却是2008年9月10日,“按照*常规的推理,我们怎么可能在新店开业时购进陈旧商品销售?”随后,杜成培给记者调取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录像上记者看到,选购时张先生曾打开过咖啡的外包装盒,拿起咖啡罐仔细检查过。“我们的第二个疑问就是,既然检查过商品,为何当时没注意到保质期?”昨日,记者看到,在咖啡罐罐身上,的确标注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字体大而醒目。杜成培给出的第三个解释是:虽然张先生能证明他的确在25日到沃尔玛买过咖啡,但无法证明他所出示的过期咖啡就是当日所买。

“他们怀疑我用掉包计故意讹诈他们,找出这么多理由搪塞,**是在推卸责任!”面对沃尔玛对自己的怀疑,张先生非常气愤。

张先生说,当天虽然检查过商品,但的确没注意到保质期,“买到过期商品要**,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提供的证据也只能是收银条和产品,可为啥沃尔玛就能找出这么多理由来推卸责任?”昨日,张先生向南岸区消委投诉了此事,希望借助监管部门的力量解决此事。

部门说法

消委:供货凭证成关键证据

对于此事,南岸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称:“目前情况下,供应商的供货凭证很关键,如果供应商出示的凭证能证明的确没有向该店提供过2008年生产的产品,就比较有说服力。”刘***称消委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

工商:若是人工疏漏也将受罚

市工商局昨日表示,目前,商品编码均是采用的一维码,只能查到品种和规格。因此,过期商品的筛选基本是人工操作,在筛选时,的确可能出现疏漏。

小编结语,据了解,如果一旦查实是沃尔玛的责任,工商部门仍将对沃尔玛实施相应的行政处罚。按照有关规定,如果过期食品金额在一万以下,可以给予2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