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失调是陶瓷产业萧条真凶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本来应该利用2008年的金融危机来实现陶瓷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整体升级,但是由于当时****,没有很好地利用**金融危机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与发展节奏,这也是造成现如今陶瓷产业现状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0年6月1日,国家商务部网站“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公布了“欧盟国内产业对华瓷砖提起反倾销调查申请”,欧盟产业针对中国进口瓷砖启动了反倾销调查的申诉。同年6月16日欧盟对中国进口瓷砖启动反倾销调查正式立案,中国建筑陶瓷将直面有史以来*大的一次反倾销调查。

今年3月17日,欧盟对我国陶瓷的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正式公布,结果表明,没有一家中国陶企得到市场经济地位。在应诉的陶企中,除了三家获得个别处理外,其余应诉企业平均税率为32.3%,未应诉陶企为普遍税率73%。初裁结果临时性关税从3月17日至9月16日执行,之后根据终裁结果执行。

9月16日,欧盟反倾销终裁结果公布,将对原产中国的陶瓷征收*高达69.7%的惩罚性关税,执行时间从2011年9月15日0时起至2016年9月14日24时止。这一结果,无疑让正经历着因国内地产调控、通货膨胀等原因所带来市场不景气的中国陶瓷业更加雪上加霜。此外,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影响,也冲击着中国陶瓷的出口。

小编结语,除欧盟外,东盟以及承接中国陶瓷出口量排名第三的韩国和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南美等国家也都蠢蠢欲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