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期沪深300将升至3200点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种种迹象显示,此前猛烈唱空中资股的外资大行及**评级机构已开始转变口风。高盛近日发布报告,预期沪深指数明年底将升至3200点,H股则存在逾20%的潜在升幅;而穆迪也连发三个报告,再次追捧“中国概念”。

部分外资机构改口唱多

高盛在昨日发表的2012年A股展望报告中称,虽然地方债、非常规借贷、地产过热等问题仍会困扰中国经济,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实属过虑,预期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可企稳在8.6%。该行认为,明年**应该不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相反会有局部放宽;通胀在7月见顶后将逐步回落,至明年第2季CPI可低见3%水平,届时**便有空间增加开支来支持经济。

基于以上判断,高盛表示,受企业**低双位数增长及估值温和提升带动,预期沪深300指数明年底可升至3200点;而H股企业**有望维持高单位数增长,假设市盈率在9.5倍,则国企指数可上望12100点,以昨日国企指数收盘价10050.59点计算,相关H股整体潜在涨幅逾20%。个股方面,其*看好的东方航空(4.70,0.07,1.51%)H股及工商银行(4.30,0.04,0.94%)H股,高盛认为潜在升幅将分别达70%及50%。

而**评级机构穆迪,近日也是暖风频吹。该机构*近连发三份报告,不仅高度评价地方自主发债试点政策和***收紧次级债的规定对中国经济及相关行业稳健发展的意义,还指出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均可应付持续性**限制及销售放缓所造成的短期挑战。

“中国概念”掀反弹行情

这些机构“大佬”们突然转变口风,让很多投资者有些不适应,因为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外资大行与评级机构合力“围猎”中资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高盛8月份以来曾持续发报告看空中国经济前景、唱空中资银行业、下调国企指数年内目标;穆迪更是对包括26家房地产企业在内的61家中资民企发出所谓的“红旗”警告,在港股市场引发“民企风暴”……

在其大力唱空及大市低迷的合力绞杀下,国企指数在刚过去的两个季度暴跌了29.1%,一些板块,如中资金融板块,在过去两个季度行业整体市值蒸发了逾40%;而一些个股,如雨润食品等,股价在二、三季度更是跌去近80%。

分析人士指出,外资机构开始转变口风,正是因为大幅调整过后,估值优势再度显现。当前机构投资者对中资股的持仓比例普遍偏低,政策、**预期近期均有所改善,中资股重获机构赏识也很正常。

小编结语,近期中资股已出现反弹走稳迹象,本周以来,国企指数和恒生H股金融指数已分别累计反弹了9.01%及9.58%。港交所的股权资料显示,近日富达**、新加坡**投资、西京投资等机构投资者,均有加仓中资股的举动;而港汇近两周持续呈强,也显示有资金在流入香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