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对周恩来鲜为人知的承诺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担心***是否能够顶住这一次批判狂潮,特地把***找来,关切而郑重地问:“态度会不会变?”***明确答复:“永远不会!”

***从内心感到高兴。他说:“那我就放心了!”***认为全面整顿“这些方法”是正确的,对于对他的批评感到突然,有抵触情绪。他坦率地承认,他“犯错误”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八年被打倒没有工作,而是因为对“*****”的态度问题。

1974年,在全面整顿的过程中,他就多次讲过,要做一个“不怕被打倒的人”。他曾说过:“老干部要横下一条心,拼老命,‘敢’字当头,不怕,无非是第二次被打倒。不要怕第二次被打倒,把工作做好了,打倒了也不要紧,也是个贡献。”在忍受批判的同时,除了继续做好**和***的日常工作以外,***最关心的,是***的病情和治疗。他经常去看望***,他要尽其可能,安排好***的治疗,以及他能为***做的一切事情。10月16日下午,他和其他**领导在大会堂听取医生汇报***的病况。10月17日上午,他在住地与邓颖超谈***的治疗等项事宜。11月4日上午,他再次在住地约邓颖超谈***的病事。11月11日晚九时半,他与其他**领导一起听取医疗组汇报***的病情。16日晚十时半,他与王洪文、张春桥、李先念、汪东兴等听取医疗组请示关于***病事有关问题。11月27日下午三时,他与**其他领导一起听取周总理医疗组的汇报。

“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开始了,***十分愤慨,也十分担忧。12月8日,***到医院看望了***。同日,汪东兴、王洪文、李先念、陈永贵及王海容、唐闻生等看望了***。***在与王洪文的谈话中,提醒王洪文要记住毛泽东1974年在长沙谈话时关于“江青有野心”的告诫。***身在病中,这是他能为***所做的唯一的事情。***看到批判的烈火越烧越旺,他为他的老战友担心。他担心***是否能够顶住这一次批判狂潮,特地把***找来,关切而郑重地问***:“态度会不会变?”***明确答复***:“永远不会!”***听了以后,从内心感到高兴。他说:“那我就放心了!”这一次的交谈,是这两位心灵相通的老战友的一次心神的交流,是他们置一切个人荣辱乃至生命于不顾的一次政治盟誓。这一次谈话,实在太重要了。十多年后,***对此依然念念不能忘怀。他曾多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多次给我们讲述那一壮烈的瞬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