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出台餐饮业新规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菜品是否安全卫生、自带酒水如何收取服务费、在餐厅遗失财物谁来负责、心爱的小型宠物能否进入餐厅……这些都是**以来困扰市民以及餐饮企业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处理好这些环节,昨日,昆明市商务局组织进行了“昆明市餐饮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听证会”。随机抽取来自**职能部门、法律界、餐饮企业的相关人士在会上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昆明市餐饮行业经营服务规范》(草案)对餐厅加工产品、管理服务、处理消费者常投诉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值得关注的是,草案提到企业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餐具,使消费者尽量不使用***筷子,但须加强可多次使用筷子的餐具的消毒工作,筷套可缩小包装尺寸,包盖筷头或齐腰即可;减少使用小包餐巾纸,可使用盘装式餐巾纸的服务方式,降低包装耗用与污染。餐饮企业提供的茶水、餐巾纸需要收费的,应事先告知餐饮消费者并明确价格;要额外收取费用的服务,应在消费场所醒目处公布有关服务的收费标准,并在提供服务前告知餐饮消费者。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会后,多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这样的规定,能让消费者在食品安全问题严峻时期安心消费。参会餐饮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草案**是好事,但明确是以什么形式**更加重要,规范要具有法律效应才能体现出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