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集团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降46%

2011-10-26来源 : 互联网

10月25日,上市不到1个月的丰林集团,送出了一份营业利润同比下滑45.85%的三季报。和上市前华丽的财务数据相比,丰林集团的变化着实让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

市场担心的不仅仅是公司的业绩。在上市交易3天后 (10月11日),身兼财务总监、董秘等5个重要职位的高管全强就已经挂靴而去。

《每日经济新闻》早前报道,身兼董秘、财务总监等五职的丰林集团高管全强闪电辞职,为年内A股公司上市后离职*快。这难免让市场担忧:核心管理人员的突然变动,会否加大公司的业绩波动。

事实上,在其第二次上会时,保荐机构恒泰证券认为公司营业利润的下滑趋势已根本扭转。但是三季报数据则无情地粉碎了这一判断。

丰林集团三季报显示,7~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利润473.31万元,相比2010年同期的874.03万元,同比降幅高达45.85%。

丰林集团三季度利润的急剧下滑,和上市前亮丽的数据形成了极大反差,而其中的分水岭则是公司成功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2009年~2011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利润4769.69万元、5882.82万元、4010.31万元。如果公司今年下半年的营业利润和上半年持平,则公司近两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9.68%。不过三季报显示,这一高速增长的趋势在年内恐难持续。

一直以来,丰林集团二次过会时漂亮的财务数据屡遭质疑。因为公司**次上会时,其营业利润处于持续下降趋势是发审委否决的原因之一。不过,第二次上会时,逐年下滑的营业利润华丽转身为迅速增长。如今上市后,公司今年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再度转为下滑。

由于三季度报告未披露三季度业绩下滑的细节,为了解更具体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丰林集团总机和证券部门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针对上述疑问,来自恒泰证券的保荐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并承认,丰林集团的营业利润确实是下滑了,不过“季度不好说,还得看年度”。公司的业绩情况,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所以没有过多的关注,暂时没有关心下滑的原因。

小编结语,丰林集团**次上会被否时,只是2009年相对2008年是下滑的,其实2010年的上半年已经开始回升了。因为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影响相对滞后一些,2010年营业利润上涨也是市场因素,并且招股书已经解释了当年营业利润下滑以及后来上涨的具体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