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业周期性强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山西证券建筑行业分析师赵红认为玻璃行业周期性很强,*乐观预计明年下半年整个玻璃行业进入一个周期的**。

赵红认为,玻璃其实跟房地产是非常相关的,因为从它的需求结构也能够看到,70%是来自于房地产,15%是来自于汽车,10%来自于额外的需求也就是出口。其实房地产的好与坏几乎是决定了玻璃的需求状况,玻璃行业的周期性现在表现的非常明显,这一轮的复苏也仅仅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

玻璃企业一旦停窑之后再重新的复窑,它的复窑成本相当高。所以,只要是需求没有问题,需求没有太大的变化的情况下,都不会再停产。它一旦上来之后它的产能只是增加,而不会减少的,它的周期性往往表现的比其他的建材子行业像水泥周期性更加的明显。

因为它的周期性比较明显,它的机会来的也比较快,大家在判断每年玻璃行业有没有机会,现在还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

今年**房的规模是相当大的,是一千万套的开工量,玻璃的需求主要是在房屋的施工的后期过程。房屋的建设周期也就是一年左右,明年的5、6月份以后,可能**房对玻璃需求可能慢慢的会释放出来,**也支持**房建设。

除了**房之外的商品房,*近银行又提高了*套房的房贷利率,整个货币政策还是在紧缩的状况,房地产调控还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

小编结语,现在玻璃行业有些小企业已经到了亏损的边缘,随着亏损的边缘继续恶化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企业进行冷窑停产。相对来讲,可能大企业扛过去会更好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