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筑底将或将持续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受德法两国初步达成救助机制的影响,**股市本周应声上涨。A股市场也受**利好因素刺激,今天在权重股护盘的强力拉动下,沪深两市收盘时双双高走,沪综指收盘涨2.29%,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提升。

是什么原因促成了今日行情?是暂时的反弹还是A股市场反转的到来?**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

“CPI运行拐点已经形成,今年后两个月CPI可控制在5.0%以下;以及汇丰中国今天发布的10月PMI指数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重返景气线以上。这两个重要的因素刺激,是今天两市收盘高走的主要原因。”据中证投资分析师叶松在其博客中分析,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关于CPI回落的表态反映出货币政策调控物价已经见效的证明。而PMI为5个月来*高,也降低了投资者关于明年经济增速风险的担忧。

此外叶松还指出,欧债危机解决取得重大进展、基金仓位的下降对后市的资金面构成支撑、市场在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后,沪指已经远离5日、10日均线,技术上超跌反弹要求强烈等因素,都促成了今天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在2300点左右会有一个强力的支撑底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微博)表示,无论这个支撑底、估值底,还是政策底,都有相当支撑力量。

董登新分析,如果将2300点看成一个估值底,现在几乎所有的大盘权重股,尤其是**大盘权重股,它的市盈率是到了十倍上下,而此时大盘权重股和**大盘权重股几乎分散了沪指继续下沉的空间,起到了相当的支撑作用。如果将2300点看成是政策底,那么上次也是向2300点靠近的时候,汇金公司支持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股票,由于汇金公司有****,所以屡次2300点增持,我们不得不认为其中蕴含政策成分。但董登新认为,在这样一个定位上,中国的股市企稳,或者说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都很正常。

对于未来的走势,董登新比较乐观,“我相信在2300点加速投资,应该是进仓和买入一个**的机会。”董登新预测,在2300点附近就是向下的概率逐渐的减小了,反过来向2300点的上方反弹的概率和比重都在增大。

但同时,董登新也指出,这种反弹可能是对上周的一个下跌的缓冲,现在反转实力肯定是不成熟的,原因在于目前投资风险仍然很大,其中*主要的风险还是来自于中国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比如房价,地方**有松动的冲动,但****仍然还是加大压力监管的态度。另外CPI的走势,大部分学者认为,中国有可能已经进入了高CPI的阶段,或者CPI**不下的常态。所以基于这种差异都反映了将来经济的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现在我们说对未来的经济走势判断的趋向都带有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股市的走势应该说还是比较迷茫的。

所以董登新预计,未来的行情应该还是一个在底部振荡,这种底部振荡也许不会创新低,但是可能在底部的振荡还会维持一定的时间。

而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发展方向,北京工商大学(微博)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微博)言辞比较激烈。“我恨透中国股市了!”之所以如此说,胡俞越对本报记者表示,过去的十年,**经济中国增长*快,但中国的股市,十年来到今天*低点只涨了62点,节节败退的现象让人费解,值得深思。胡俞越认为,虽然**市场有诸多利空因素影响,但是A股市场上无论是从上市公司资产,还是股票的市盈率估值已达到合理低点来看,都还是不错的,A股市场早就应该有个像样的反转了。

胡俞越指出,要稳定中国股市,就要标本兼治,从长期看,中国股市要成为一个提升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机器,一个如何提高中国经济质量的平台。从短期来看的话,第一,要放缓新股上市的步伐和节奏,不能仅仅将股市看作是融资圈钱的工具,这样股市它的基本功能,基本动力就失去了。第二,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比如汇金、大型机构投资者入市来稳定市场,提振的作用会相当明显,这样虽不指望能有大的反弹,但一定能够稳定。

小编结语,股市已经不简单是一个市场市,也不简单是一个政策市了,股市不稳,中国经济岂能稳,中国市场岂能稳,中国金融岂能稳,中国社会岂能稳,中国民生岂能稳。如果中国股市仍这样节节败退,老百姓岂不是会对中国经济未来的成长失去信心,对中国**失去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