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的白领吃盒饭也喊压力大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盒饭,*便宜饭菜的代名词。当某个人说,“我今天吃的是盒饭”,除了表示工作忙碌之外,也说明生活作风朴素。而今,在解放碑,如果盒饭这种还算便宜的午餐,至少对相当一部分人来说,会觉得压力很大。

国庆节后,在解放碑上班的人们,除了每天中午仍要为吃什么发愁,还发现即使吃盒饭,也不那么便宜了。渝都大酒店旁巷子里的盒饭,临江门402车站的“402食堂”,三荤一素从12元变成13元。两荤两素10元,两荤一素9.5元,这是解放碑盒饭的*新价码。

19日、20日、21日,重庆晨报记者先后三次,在午餐时间,对解放碑的盒饭与上班族午餐问题做了调查采访。

10块*,能干什么?在解放碑,这是吃个盒饭的起步价。

一种,有店面,有桌子,有板凳坐的地方,比如,像402车站旁的那家取名“402食堂”的盒饭点。店门口的价目表清晰地写着:三荤一素13元,两荤两素10元,两荤一素9.5元。

另一种属于游摊小贩型,比如,每到中午出现在解放碑的那几个背着背篓,提起蒸笼沿街叫卖的“盒饭”,一份黄豆烧肉加一盒白饭7元,*便宜的四季豆混肉丁蒸饭4元。

29岁的周成娟,在解放碑大都会商厦上班,供职于一家外资公司,每个月的工资有四五千元。

21日中午,忙到快一点的周成娟没有走出办公室吃午饭,而是托同事像往常一样给她打包了一个盒饭。

两个盒子,一盒菜,一盒饭。装菜的盒子里,有一点莴笋头炒肉丝,几片肥肉混合豆腐干炒的回锅肉,还有一点素炒的白菜,总共10元。“本来只要9.5元,但是打包要多收5角*。”周成娟端起午餐到办公室一角吃了。

“单位没食堂吗?”

“没有。”

“干吗不下楼去吃?”

“卖盒饭的就在公司对面马路上,没得店面不说,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怎么去吃嘛。还有这些来来往往的同事……”

“可以找个好点的地方吃呀。”

“去那些好点的茶餐厅,快餐店吃,少说一顿也要一二十元,隔三岔五还差不多,天天都这样,还是遭不住。”

在解放碑,像周成娟这样的白领,就总体数量而言还只是少部分,更多的是一些在超市、百货商场、电器通讯器材店打工的人群,一个月的收入多数在两三千元。

张婧今年刚结婚,她在解放碑*中心的一家超市打工,每个月的工资是2600元。

“像那些一个月拿四五千、五六千的毕竟是少数,像我们这样的一个月基本上就2000多点,中午一个盒饭就要去脱10来块,还有早上、晚饭,交通,家里的日常开销呢。”张婧每个月还要与老公凑出1300元来供房子。

解放碑盒饭价格的上涨,显然让张婧感到了压力。

20日中午,她和单位几个同事一起,又到了她们*爱光顾的盒饭店,这个店就在八一路好吃街渝都大酒店旁的巷子里。

点餐时,张靖没有像以往那样点两荤两素,而是选择了一个“一荤两素”。

“8块*。”结果**找回了2元*,张婧算了一笔账,以前两荤两素才8元,现在要10元了。“管他的哟,能省一块*是一块。”

与张婧一路来的几个同事也都表现出了对盒饭涨价的敏感,她们中还有人只叫了一荤一素7.5元的盒饭。“现在,在解放碑上班,上下班挤公交要4元,中午一顿饭少说也要七八块,**下来就十一二块了,一个月就差不多是300块!”

小编结语,盒饭也成了一些白领或职员*常吃的午餐,小编建议在商圈中心修建一些实惠的餐馆,或者一些大的公司或企业能携手修建一个食堂,都是不错的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