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楼盘降价3成遭上百老业主包围抗议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图:龙湖售楼处沙盘被毁)

房地产热如今出于不温不*阶段,甚至出现下滑现象。对于买不起房的人来说房价下跌自然是好事,可对于炒房的人来说,可是赔了。

“*付了、贷款还了,可大半年下来,房子压根儿没见着,房价倒缩水三分之一,开发商不给个解决办法,我们全体老业主都不能接受!”昨天,位于嘉定区双单路上的两个楼盘销售点,因开发商大幅度降价,愤怒的老业主们将售楼处“团团包围”讨***。据了解,随着政策调控的效力逐步效力,愈来愈多的开发商开始选择大幅打折促销,不过,当外界为降价之声而叫好的时候,此前“高价”购房的老业主又该如何是好?

售楼现场业主愤怒包围售楼处

“这是欺诈你知道吗?这是**裸的欺诈行为!”才赶到嘉定区双单路上的“秋霞坊”楼盘,记者即被上百名业主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其中,对于此次集中前来售楼处讨***,业主们显得既无奈又愤恨,“孩子还没出生,四五十万元却‘丢’了,这些*可都是老人们一辈子的心血,你说让做小辈的怎么办,让父母怎么办?”一位业主当场发飙……

昨天晚间,上海的气温开始下降,在楼盘售楼处门口更是寒风凛冽。不过,即便如此,“留守”讨***的一期老业主们却丝毫没有撤离的意思,他们从售楼处搬出数十把椅子,三五成群地坐在门口,其中,有些人还是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一阵寒风吹来,丈夫忙不迭地给妻子披上围巾,问他们何时打算撤离,业主说,“直到开发商明确给个说法为止。”

往里走,售楼处内部也是一片狼藉,看得出,售楼人员的脸上写满焦虑与无助,一个个默不作声地坐在一边,而他们身边,还有少数听闻大幅打折消息后,前来速速完成签约的新业主,和销售人员的表现类似,他们也没有过多交谈。

事实上,就在昨**午,仅两三百米开外的“龙湖郦城”售楼处,这里也刚出现了上百名老业主“冲击”售楼处的一幕,记者看到,两处大型沙盘模型被严重砸毁,模型材料被拆开后丢弃在地面上,楼盘售楼处的“金字招牌”也被砸得残缺不堪,几名保安正警惕地在用对讲机互相“保持联络”,大约晚上7点45 分,该售楼处正式关闭。

据附近中介透露,老业主**开发商降价已进入第三天,昨天冲击“龙湖郦城”售楼处是连日来*剧烈的一次,为此,龙湖地产决定取消打折计划。

闹事业主称楼盘销售存诸多问题

和“龙湖郦城”售楼处相比,绿地集团“秋霞坊”的售楼处景象要好得多,但上百名业主一直到晚上8点多都迟迟不愿散去,业主的诉求是什么?矛盾焦点又在哪里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其中据称为主要知情人的杨先生。“房价跳水三分之一还不止,几个月下来,直接损失数十万元,*高的还可能达到六七十万,不但如此,除房价缩水,我们还陆续发现了不少开发商的其他问题。”杨先生说,除房价从*高每平方米1.9万元,暴跌到现在*低的1.1万多元外,开发商楼盘的销售过程也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

大致可以分成四点:一,交房时间延后,一位业主在买房时销售人员曾许诺明年3月即可交房,可拿到合同后一看才发现真正的交房时间是明年6月。第二,楼盘得房率存在“欺诈”,杨先生表示,售楼时得房率都宣称78%左右,可事实上,只有73%-74%;第三,楼房质量不过关,“有人拍到照片,连样板房都在漏水,我们房子(期房)的质量又如何**,门面功夫都做不好,实际的房子更不好。”第四,存在霸王条款。据了解,与开发商签署的合同中,对违约一项,开发商“自罚”仅总额的5%,而对业主却有总额20%的违约金,明显存在霸王条款,另外,在签合同时,售楼人员都称现为“*后几套房”必须让购房者迅速完成签约,“说白了,就是‘逼’着你几分钟内签完合同,完全没机会详细看那些名目繁多的合同条款。”

鉴于这些问题,老业主们遂向开发商讨***。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了“秋霞坊”售楼处经理卢先生,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他三缄其口,并强调,采访需由公关部门出面,自己不能多说。不过,从他向业主们解释的内容中记者听到,原本卢先生曾许诺下周六之前公司会有高层领导出面解释,但现在已提前为下周一高层领导出面,具体时间和其他相关事宜暂不清楚。

律师说法

业主诉求很难获支持

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的李文华律师认为,业主们的诉求很难被法院认可。

他指出,从司法程序上看,房价下跌导致经济损失是不能得到赔偿的,房地产置业本身就是一项存有风险的商品交易,这一点业主应有所了解。

另外,就开发商所涉嫌的有关得房率、交房时间不符、霸王条款等违规问题,只要业主在合同上签了名,就表示获得了当事人的书面“许可”,无论销售人员之前如何“承诺”都很难得到法院支持,而样板房漏水更是无法作为指责开发商的“质量不过关”的证据。“毕竟你买的不是样板房,质量好不好得根据自己房屋的实际情况而定,如真不过关,交房后可通过司法途径索赔。值得提醒的是,一般情况,质量不过关主要也还是以开发商‘修补’为主,除非房屋结构存重大安全问题,可向司法部门主张退房。”

小编结语:炒房者想赚*的心理可以理解,谁不想*多呢。可炒房者是否想过因炒房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只会让房地产开发商愈发猖狂,让更多的人买不起房。如今房价下跌是好事,炒房本身属于风险投资,只赚不赔无风险存在的生意是没有的。炒房者应当理性看待问题,看清市场,看清事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