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感叹A股难道姓熊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近30家个股跌停,2300点如同一层窗户纸,一捅即破.不对比,还不知道A股到底有多么的熊!

“中国水电(4.61,0.08,1.77%)上市,让*日6元上方追高买入的股民,3天就亏损达30%以上!”南坪的散户刘春上周末复牌时,看到如此套人行情,连连摇头。

“美股又涨了,再涨就要创新高了!看看人家美股,10月份涨幅快10%了!这是为什么呀?”再对比一下外盘,刘春很不明白,A股会如此熊。

上周五晚上,美国股市又涨了。银行板块普涨,道琼斯指数上涨267.01点,涨幅2.31%。

道指四周连续收阳,标普500指数连续三周收高。

“从5月2号高点下跌至今,道指下跌不到8%了。上证指数4月份见顶至今,跌了24%。**债务危机好像发生在中国一样。”刘春看美股时,感叹不已!

刘春再将时间放得更长,一统计发现,“道指从2007年10月算起,即使经历了金融危机冲击,下跌幅度也只有16%。A股呢,从6124点下跌,幅度超过60%啊!2008年的金融危机,发生在美国,不是中国呀!”

“伤不起呀,A股难道‘姓熊’?”刘春信心似乎荡然无存。

刘春向记者透露,今年3月份买了一只叫特尔佳(8.85,0.03,0.34%)的股票,成本价17元附近,如今亏损近50%,中间一直没有操作,真不知道何时能解套。

**老大也hold不住了

别说散户,“能征善战”的**大佬,在今年的A股市场里,也遍体鳞伤。

在阳光**界,能够连续两年跑在行业**的**基金并不多见。以“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管理的阳光**泽熙投资为例,*具说服力。

泽熙投资在去年和今年都表现比较突出。继全年取得第二名后,截至8月底,泽熙瑞金1号仍排在第8名,如今,**老大泽熙基金,也hold不住了。

上周,泽熙基金旗下净值全面回撤7%以上,更有两只基金周损失超10%。泽熙三期今年累计亏损24.7%,过去5个月从*高点下来更损失逾30%,泽熙4期今年也亏损19%。

泽熙基金可能投资了较多小盘股,而上周小盘股跌幅较大,直接影响了净值。

**老大都快“跌死了”,何况我们中小散户。

市场之弱,触目惊心。

重庆**人士老金建议刘春,即使不分析从紧的政策引发的系列宏观问题,只要去统计一下**、再**的金额,就会明白A股为何如此熊了。

“可以说,现在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弥漫开。”但**老金要特别提醒的是,转机往往出现在恐慌绝望时,并预测再出利好的概率是蛮大的。

*先,中国水电的盘中破发,已正式宣告管理层通过汇金增持四大行护盘的失败。对于后期等待过会和上市的中交股份、陕煤股份和新华人寿非常不妙。有了中国水电的前车之鉴,管理层**出有力度的利好,很难保证它们能发得出去。

其次,技术面,日线、周线也许无任何支撑,但是,老金数月前就指出过悲观情形下大盘可能会下探120月线2250附近,没想到很快就可以应验了。

“120月线不是随便碰的,上次碰到120月线跌至1664点时。即使2250点不是熊市终点,但现阶段120月线2250点附近的可谓强支撑位,如配合管理层利好政策,依托120月线极可能走出一轮时间长达2~3月,高度2650点的反弹行情。”

小编结语,一方面,恐慌割肉不可取,另一方面,轻仓者可以考虑进场,重仓者耐心等候,后期择机调整仓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