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平凡妻子用13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当幸福的生活转眼化为灾难,是不离不弃,还是另谋他就。冯志良虽然植物人13年,却是幸福的。

(图:妻子坚强的臂膀扶持冯志良)

◎1996年一次煤气中毒让冯志良成了植物人,41岁正值壮年的他此后没了意识。

◎140多斤的身体和一个沉重的两口之家留给了38岁的妻子杨立英。

◎他是幸运的,妻子对他不离不弃,全身心照顾他。

◎妻子也是幸运的。13年后的夏天,冯志良清楚地喊出了妻子的名字。

◎如今,冯志良能和妻子简单地对话。他**,要带妻子去厦门看海。

杨立英家住朝阳区常营一栋楼房的一层,楼东面拉着两根15米长的铁丝。只要天晴,上面就一块挨着一块地挂满尿布,至今已经15年了。

一开始,总有人问她:“你家小孩多大了,这么长时间还用尿布?”杨立英总笑着回答:“我家小孩呀,他永远长不大。”后来,大家知道了,这一切缘于1996年的那场煤气中毒,她的丈夫成了植物人。

那一年,杨立英38岁,两人还没有孩子。

知道情况的街坊邻居都来劝她,有人说,“傻丫头,你死守着他干吗”。还有人出主意将冯志良送到敬老院。

“我守着,我不可能不管他,我们是夫妻,**是,一辈子就是。”杨立英不接受任何人“为她好”的建议。每天早晚,她要给丈夫擦拭一遍身体;早上一小时**,防止肌肉萎缩;**换洗两桶尿布;每隔两小时翻一次身。就这样,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

2009年6月底的**,杨立英正在厨房炒菜,猛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屋子里没有别人,她愣了几秒钟,扔下铲子就往里屋跑。

“冯志良,是你在叫我吗?”

“对!”

杨立英仔细打量丈夫,丈夫眼睛直勾勾地,蜷着双腿,像往常一样。可是他嘴角微微动了一下,她能清楚地听到从他喉咙里传来的粗重声音。杨立英不敢相信,急忙凑上前去。

“你再喊一遍我听听!”

“杨——立——英!”

此时的杨立英站在丈夫床前,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哭了,沾满油污的手擦拭着泪水,一边哭着还不时破涕而笑。

“我以为,你都忘记我了。这三个字,我足足等了13年。”

小编结语:不离不弃,至死不渝。有的人初时爱得轰轰烈烈,却抵不过一次小小的波折,有的人平平淡淡,却能细长流水,不离不弃。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却仍然记得有一个他是今生夫妻,是我所爱。爱情本就不是电视小说里的梦幻人物的事情,它存在于我们周围,存在于那些平凡却伟大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