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和壁纸 谁适合做墙面“嫁衣”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买房装修,大家不仅希望把新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更希望使用的装饰材料既环保又美观。不少业主在墙面的处理上到底是选择涂料、乳胶漆还是壁纸,哪种更环保,哪种又更为时尚美观?

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涂料、乳胶漆是化工产品,其本身肯定会携带一些化学物质。而壁纸是工艺作品,从款式和花色上看选择的余地更多更时尚,另外,从环保的角度上来看壁纸的环保性更强。除此之外,有一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涂料比壁纸更实用而且施工时也更为方便。涂料在涂刷后表面光洁如瓷,不脱粉、无味、透气性好,且价格比较适中清洗起来也较为方便。如果使用墙纸的话,在施工过程中若是不小心就会出现褶皱、凸起等现象,影响其整个房间的美观。

到底在墙面处理中使用涂料还是使用壁纸?**认为,从环保和健康生活来看,壁纸可能是相对环保、健康的装饰材料,尤其是木纤维和纯木浆的壁纸;而不管什么牌子的乳胶漆,稍微有点化学常识的都知道只要是漆和涂料多少都含有化学成分,只是含量多少的问题。壁纸分为三类:纯壁纸,这个是*好的壁纸,价格非常贵;另外是PVC壁纸,现在市面上90%是PVC的壁纸;此外就是PVD的壁纸。

小编结语,从价格上来说,涂料相对便宜一些而且施工起来也较为方便。总之,各有优劣不能单方面地比较出哪个更胜一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