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要修炼以柔克刚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发生在黑龙江的宝马撞农用车事件,导致宝马车内两人当场死亡,而农用车司机翻转地沟安然无恙。按理说,宝马这样的好钢好车应该无事而农民司机出事才符合逻辑,事实为什么会绝然相反呢?

因为是钢碰钢、硬碰硬,不是农民出事符合逻辑,而是两者都出事才符合逻辑,只是农民司机因为底盘高运气好,被摔到了旁边的软地沟才逃过一劫。

这说明,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硬碰硬都没有好下场!不仅物体是这样,人与人之间也是这样。特别是**与员工之间,过去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事实是,不管你是光脚还是穿鞋,只要两人都对着硬碰硬,谁都难逃劫难。

相反,中国有一个成语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以柔克刚。比如,一个非常伟岸、高大、暴躁、强硬的人拿着家伙要取你性命,你用不着跟他玩命,因为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那样不是两败俱伤,就是你死路一条。假设你把他往沼泽地带引,他仗势自己之强而跟了过来,他就立即陷入了沼泽的危险之中,脑子盘旋的不是打你,而是挽救自己的性命。这就是以柔克刚。

为什么**要修炼以柔克刚呢?这里有两个原因。

一是过去很多的**特别是现在还在**位置的人,绝大多数还是大老粗,依靠政策而发财。发财之后财大气粗,动不动就对员工发脾气,以为员工是可以随便**的。殊不知,不少的**都因此吃了很多亏,总有一些不怕死的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豁出自己的小命跟**拼了,真的就有一些**残忍地死在了员工之手。当然,这样的员工也会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从结果来看,硬碰硬就是双伤或者双亡。

另外,现在社会的新人大多浮躁不安,想*大*又不想付出,脾气比**还要大,这就要求**有哄人或者息事宁人的**技巧,需要表面柔弱内心刚强的头脑智慧,才能应付得了当下的许多自恃清高、自以为是又缺乏修养的员工。

当然,**以柔克刚,就相当于不动一兵一卒而取得战争的胜利一样,用的是智慧,**不是要求**个个都变得软绵绵的柔弱。正确的做法是识时务为俊杰,面对刚强的员工,用柔术;面对柔弱的员工,用刚强。

小编结语,很多时候,即使对待同样的员工,也要看员工当时的情境,刚柔并济、刚中带柔、柔中有刚,**不是一味的刚强或者一味的柔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