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调控将顺应经济大局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昨天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9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8月份增加了4个。

那么,目前的形势能否说明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未来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又会有多大?部分城市房价下跌引发了房产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的争论。

昨日,在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365地产家居网、**财经(微博)联合主办的紫金山峰会上,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断言,调控放松绝无可能。

在向来有“金九银十”的9月、10月,今年的房地产业过早地进入了深秋:打折风刮遍南北,降价幅度一个比一个大。深圳的兰亭**名园,每平方米直降7000元,北京通州某楼盘直降万元,而上海的别墅更是频频出现6.8折、6折,一栋别墅一降就是数**甚至上千万。

开发商纷纷着手过冬,而紧缩政策还在继续加码。不少银行已“集体”将*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甚至更多,而个别银行的个人按揭贷款业务已“名存实停”。

限价、限贷、限购,多管齐下的政策,已经让市场看到了撬动高房价的希望。不过,盛世太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立民认为,限价、限贷对房市的影响有限,而限购政策迟早会取消。

“限价,玩的是猫捉老鼠的游戏,开发商先开出一个天价,然后在此之下进行各种操作,根本不是真的降价。”陈立民表示,限贷,受影响的只是普罗大众,对炒房者并无多大影响,“所以限贷的影响力是有限的,有*人可以继续买房,继续把房价推高。”

“真正影响我们目前的楼市以及未来这几年的楼市是限购。简单来讲就是购房者要有‘房票’才能买房,这个政策是非常猛烈的,在全世界也是比较罕见的,我相信这个政策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是**的。”陈立民表示,“如果**地限制大家购买的需求,会产生很多问题,这些问题积压到*后,有**会迫使**取消限购政策。”

中国*大的地产基金——星浩资本*席执行官赵汉忠亦认为房价下跌空间不大,要买房的话,从明年春节到明年年底是一个难得的窗口期。

不过,**的看法与两位业者的看法完全相反。不仅钟伟认为调控政策放松绝无可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亦认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转向的条件”。

秦虹指出,目前房地产在一些城市已经出现成交量下降、价格调整等变化,但并未形成全国性的趋势性变化,因此不足以导致调控政策的变化。这些年来,国家对房地产的每一次调控政策,都是服从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局的。2004年到2007年对房地产紧银根、紧地根,背景是当时防止经济过热的风险;2008年出台对房地产业极大的刺激政策,是为了保增长,当前的调控政策,限购、限贷,就是服务于这样一个大局:防止财富两极分化引发的社会矛盾激化,同时也是为了应对当前防通胀等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

钟伟指出,过去,算上上下游产业,房地产对GDP的拉动在2个点左右,现在,“算算投资,算算外贸,9%的经济增速是能保持的,房地产已没那么重要。”

小编结语,房地产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已不像前十年那么大。“十二五”期间,我国GDP的增速目标为7%,比前十年*低的一年都要低,现在***先考虑的是要稳定物价,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而不再是单纯地追求高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