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水杯可能有毒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刘旭在电视上了解到有一种红豆杉水杯***乳腺增生,而且**显著。10月中旬,他趁着在云南西双版纳转机的机会,来到了一家专卖红豆杉产品的商铺。

**娘告诉他,红豆杉里含有紫杉醇,其是**公认的抗癌良药。用红豆杉水杯装水时,紫杉醇则可慢慢溶入水中,患者只需通过饮水,就***乳腺增生。

听了**娘的介绍,他二话没说,迅速从*夹里掏出180元*把杯子带回家。李扬收到礼物后,决定拿着这个水杯到办公室泡茶。

36岁的李扬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5年前,她与同龄的刘旭步入婚姻殿堂。刘旭因工作关系时常需要出差。小两口虽然聚少离多,但仍犹如新婚燕尔。他每到一个地方出差,都会精心为李扬挑选礼物。

去年,李扬感觉**胀痛,结果被诊断出患有乳腺增生,虽然吃了药,但没能根*。因为这个病,她手臂都不能正常抬举,严重时甚至半夜疼得难以入眠。

刘旭看到老婆如此痛苦,开始在网上大量收集这种病的禁忌事项,并随时提醒她。同时,他还四处拜托朋友去寻找*疗该病的偏方。

16日,李扬早早来到办公室,将普洱茶放入杯中,加入热腾腾的白水,美美地喝了起来。一旁的同事看到她换了新水杯,都跑过来问长问短。

“它是红豆杉做的呀?喝多了有副作用哟!”同事眉头紧锁地说,以前她家里就养过一株红豆杉。花市的**给她说,红豆杉全身是宝,摆在家里不仅能净化空气,而且树皮泡酒还可以抗癌保健。但她事后上网细查资料才发现,“原来红豆杉毒性很强,自己胡乱食用可能引起中毒。”

李扬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红豆杉的信息:“网上说,红豆杉中含有成分紫杉醇,故其有抗癌、防癌的作用,但是根本没有提及***乳腺增生的问题。”更让她郁闷的是,有帖子说含红豆杉的产品毒性较大,长期使用后可能产生严重的毒副作用。

同时,申明亮还强调,红豆杉具有毒性。在未经医生指导的情况下,服用后会产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细胞下降等严重毒副作用。

为了将事情弄个水落石出,她还给店铺的**娘打去电话。**娘一再肯定红豆杉可以*疗乳腺增生,而且还热情地给她讲解注意事项:首先,必须用沸水将杯子浸泡24小时;然后,在第一次加入水后,杯子不管使用与否都不能断水,否则内壁会出现裂痕;最后,切忌用杯子泡茶,只能盛放白水。

即使**娘一再肯定红豆杉水杯的作用,但李扬仍对该不该使用它而犹豫不决。她每天都会看看放在电脑边的杯子,甚至要将它拿起放下数次。

“我觉得不用它,又对不起老公的一片心意,但是用(它)又怕对身体不好。”如今,李扬很想有人能给她个答案,让她不用再为此事纠结下去。

“红豆杉中的紫杉醇确实有抗癌作用,但并不***乳腺增生。”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药物种植研究所副所长申明亮表示。

小编结语,紫杉醇是**公认的防癌、抗癌药物,但其不溶于水,萃取紫杉醇需用毒性较大的甲醇做溶剂,之后再脱毒净化处理,制药工艺非常复杂,故商家宣扬的使用红豆杉制成的杯子就能*病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