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睡眠拖延症吗?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半年来,26岁的张**每天都这样告诉自己。可是每**班回家后又是另一番景象:做做晚饭、敷敷面膜、做做清洁、洗洗衣服、看看电视剧、上上网,一转眼就到了凌晨,人还没有睡……

每晚9点多就上床了,但是……

张**是山东人,在重庆读大学毕业后,应聘重庆的一家银行做客户工作。

做客户工作,经常凌晨才回家,半夜两三点才睡觉。所以半年前,张**转做行政工作时,就决定每天晚上10点半前一定要上床,睡“美容觉”,好好调理皮肤和身体。可是,每天晚上7点从解放碑回到江北的家中后,做晚饭、洗碗、收拾房间、洗衣服,这些杂事做下来,常常就接近9点了。

“我基本上都是晚上9点多就上床了。”她说,可是在床上看一下电视、看一下小说、上网逛逛网店和**,没多久就到凌晨了。

“看完这集就睡”

*近一个多月,为了能按时在晚上10点半睡觉,张**每天晚上都把闹钟上到10点半。可是电视剧又迷得她欲罢不能,《宫》、《步步惊心》,这两天又在看《倾世皇妃》。

每天晚上10点半,闹钟响起时,她总是告诉自己:“明天,明天我一定10点半睡觉。”可是等到了第二天,仍旧放不下电视剧的她又说:“等看完这集就睡。”

这样**拖**,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上周周末,张**看《步步惊心》看到次日凌晨5点才睡。这两天,她脸上又冒了不少痘痘,又掉头发,头疼得一对着电脑就想吐,无法工作。

昨天,受不了头疼的她终于请假去看了医生。

近三成职场女性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

在职场工作的你是不是也像张**一样?

在渝中区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赵**说,白天工作忙,总觉得要趁晚上的时间好好“玩”一下,所以一转眼就到了深夜。

28岁的陈**在一家影视公司做艺人经纪人,工作6年了。她说,虽然忙的时候顾不上休息,但是有时没有工作的时候,也常常呆在家里,东摸摸西摸摸,感觉一个晚上没做什么就半夜了。

有调查显示,虽然有65%的职场女性睡眠充足,甚至还有4.2%的幸福人类每天睡到9小时以上,但依然有近30%的女性睡眠在7小时以下,还有近1%的熬夜狂人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

还有调查显示,42.5%的职场女性11点后睡觉,近10%熬夜至凌晨2点。

而综合各种养生、健康知识,晚11点入睡是拥有健康生活习惯的标志之一。

有睡眠拖延症的职场人

尽量把业余生活安排得宽松一些

昨天,西南大学心理学**张仲明说,张**的行为是一种拖延行为。科技和网络的发展让娱乐生活丰富多彩,晚上回家上网、看电视成了很多白领的习惯。“这样就造成了生活习惯不健康,生物钟紊乱。”

张仲明说,白领工作压力大,喜欢把白天的工作堆到晚上做,觉得晚上安静,容易集中精力。同时,也有张**这种“明日复明日”的情结。

“这些有睡眠拖延症的职场人,应该重视到睡眠的重要性,珍惜睡眠时间。”他说,对待工作要提前应对,培养对工作的预知性,尽量把业余生活安排得宽松一些。

小编结语,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没有睡眠就没有健康。睡眠不足,不但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环境失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