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区域旅游的4大趋势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就提出了区域旅游这个概念,但是一直以来有多个因素制约着区域旅游的发展,如:交通条件,行政区划的局限,市场的分割等。现在这些制约因素正慢慢地消失,尤其是交通条件。如今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飞速发展的高铁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促进了区域旅游的发展。

近日发布了《2011年2季度中国旅游业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2011年上半年我国旅游经济发展环境相对有利,总体上经济保持较快平稳运行,区域旅游发展活跃。

一直以来,我国的区域旅游呈现“东中西”梯度发展格局,有数据显示,东中西客流比例大致为7:2:1,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是我国主要客源地。但现在区域间差异逐步缩小,国内旅游接待量和国内旅游收入较少的地区表现出更快的发展趋势;省份和城市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西部各省区和城市旅游业的后发优势正在逐步释放。不断变小的区域间的差距也更有利于区域旅游的发展。

随着交通格局和政策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区域旅游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的战略位置将更加凸显。现如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已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二五”时期实现我国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本**。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区域旅游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趋势:区域旅游发展依托的交通格局进一步优化,地方**更加重视对国内旅游市场的拓展,区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和市场创新的压力加大,区域旅游数量增长的同时对质量提升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