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渠道建设路在何方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针对建材企业销售渠道建设问题又再次成为企业热衷交流的话题,传统的渠道建设让很多从外销转向而来的新兴内销企业望而却步,痛苦不堪——外销越来越疲软,内销却是一直以来的建设周期长,投入资金*大。

以前,行业企业从事内销的数量很少,因此这部分企业就能够有足够的市场空间以供挖掘,虽然那时候的市场开发也有难度,但相对于现在新兴企业的市场开发难度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几乎可以说是不止一提。经销商开发难度一年比一年大已成为行业内普遍的共识。

经销商稳定性越来越差

经销商开发难度大这还仅仅只是开始,即使是企业经过千辛万苦才争取到的经销商紧接着还得要面临他们的稳定性差的问题。据了解,百分之七八十的经销商在合作三至六个月就夭折了,能坚持一年以上的经销商*后都是凤毛麟角。这对于企业来说简直就像是恶梦。本来这些新的经销商由于刚刚进入这个行业,对行业也不熟悉,因此希望他们能在进入之初就有很大的销量已经是一种奢望,然而,如果这些经销商能够持续坚持一至二年一般都会有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很可惜的是,由于行业竞争的激烈和残酷,很多经销商不得不在合作半年左右就折戟沉沙,企业又被逼重新寻找合作伙伴,可谓是开发资金投入不少,但能等到一年后摘果实的却少得可怜。

经销商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意识渐趋为零

在以往,中国人的传统意识里面,从一而终是一种优良的品德,彼时,作为生意伙伴的经销商们也都愿意奉行这一原则,喜欢跟随一个品牌做到底,但现在,由于市场生存的残酷性,倒逼着这些经销商成为品牌车轮战的推动者,一个品牌只做一二个月就要换一个,还大言不惭:换它是因为没能让自己*到*,这种三天打鱼,两天换网的做法让企业也无可奈何,经销商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意识已经渐趋为零,时代真的不一样了。

以上问题还只是传统渠道所面临问题的冰山一角,正是由于传统渠道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使得企业开始寻找新型渠道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小编结语,虽然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呼声和实际行动给传统的渠道建设带来了一些新意和曙光,但电子商务在运作上出现的一个个问题,又让企业举棋不定,企业渠道建设究竟何去何从,目前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