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GDP增长9.4%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经济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第三季度GDP仍然保持在9%以上,经济增速企稳。在通胀逐步放缓的趋势下,**预计,年内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图:中国前三季度GDP)

国家***18日公布数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320692亿元,按可比

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2.3%。

国家***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主要指标变动来看,尽管增长速度有小幅的回落,但是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经济从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的态势非常明显。

据介绍,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为24.9%,虽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但仍在高位运行。并且,投资结构也发生积极变化,民间投资所占比重进一步上升到59%,说明投资的内生动力增强;消费同比增长17%,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好于预期;9月PMI以及1-9月份新开工项目的计划总投资等先行指标也回升向好。

“从增长的动力和一些先行指标来看,今后一个时期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或者二次探底,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可能性比较大。”盛来运说。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不过,西南证券*席经济学家王剑辉表示,三季度流动性快速回落的情况,GDP仍能保持在9%以上,显示中国经济内生动力的惯性还没有消失,中国经济基本实现“软着陆”。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新发布的研报中也指出,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紧缩力度的减轻,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将企稳,年内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全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

一面是经济增长**,一面是通胀压力逐步放缓,因此,**预计,未来宏观政策不太可能全面转向。

***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也特别强调,经济增速的回调总体有利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宜再采取刺激性政策人为推高。在经济运行不出现大的波动的情况下,总量政策宜保持稳定,**放在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加快改革方面,努力为经济的新一轮增长奠定好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