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圣人:曹操爱美色爱搞婚外恋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一代枭雄总会有一些难以启齿的爱好,我们在批判他的伟大成功的同时也不免要面对他性格中的不堪。追溯历史,曹操他的隐私到底是什么?

(图:曹操画像)

“爱婚外恋,爱吃鲍鱼,爱自我炒作,爱君子,爱小人,爱**众生,也爱写诗,我不是你们说的奸雄,我是**的圣人,曹操!”

*近,热门**书《**的圣人:曹操》因还原真实历史中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引起众多曹操迷热议,甚至有读者用上述凡客体总结书中的曹操。作者王晓磊表示:“历史上的大奸大忠都差不多,只有曹操大不同。如果你不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曹操,你便无法理解他的所作所为。”

读者:嫁人别嫁曹操

曹操的真实面目到底如何,一直是国人津津乐道的话题。《**的圣人:曹操》作者王晓磊说,“我只是以平常人的眼光去讲述他,不仰视也不俯瞰,以平视的眼光,从不断有动态变化的曹操,去还原历史大事件背后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让读者看到*真实*鲜活的曹操。”

为还原曹操的日常面目,王晓磊潜心研究曹操十余年,翻破历史上的典籍文献中有关曹操的蛛丝马迹更是精心考证。王晓磊说,“读《三国志集解》不是一件容易事,三种字体的文言又没有标点符号,好在我有放大镜。”正是在对史料的深入研究中,王晓磊成功还原了历史大事件背后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也使得原本藏于茫茫史海中的曹操隐私被曝光。

在刚刚上市的《**的圣人:曹操》第3部中,曹操变得“自私自利”,为摆脱董卓,他仓皇逃离洛阳,不顾老婆卞氏和儿子曹丕的死活。这让部分女性读者很是愤慨,替被困京城的卞氏母子打抱不平:“曹操也太不是东西了,嫁人可千万别嫁曹操。”

遗言:老婆想改嫁就改嫁

王晓磊在书中罗列了曹操的“**隐私”。贪爱美色,多次将美貌寡妇纳为己有。因搞婚外恋,不惜害死大儿子曹昂,自己险些命丧淯水,原配丁氏夫人愤于此事,当众打骂曹操,曹操一怒之下赶走丁氏,又因为良心上的不安跑到丁家,抚着妻子的后背软言好语请她回去;护短爱面子,曹操这人总是护短,赤壁打输了他却说是自己放的*;喜欢吃鲍鱼,当众提倡节俭却饮食讲究,背地里饮食**,甚至自己写了一大堆各地美味鱼类的单子,尤其爱吃鲍鱼;出手毒辣,孕妇也杀,“玉带诏事件”败露后,曹操对策划者家族进行**,不顾情理,甚至将董贵人连同腹内婴孩一并拖出皇宫杀死。和关羽破裂源于“貂蝉”,曹操曾许诺将美貌的杜氏娘子赐予关羽。但他见杜氏绝色动人,竟**誓言将其纳为己有,使得关羽自疑,丧失了笼络这员大将的*佳机会。而这个杜氏就是貂蝉的人物原型。

为部队提供经费,曹操曾成立盗墓机构,亲临现场指挥取宝。时常炒作自己,曹操有强烈的自卑感,他出身宦官家庭,所以总想摆脱污点,炒作自己。冒险夜袭吕布,晚年贪生怕死,遗言却很温柔:老婆们要学会做鞋子来卖,挣*养活自己,想改嫁的就改嫁。

小编结语:爱美色,自卑,喜欢炒作……,这也许便是枭雄曹操的一部分真实写照,我们不能抹杀他的丰功伟绩,也不能美化他的性格缺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