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食品 东坡肘子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东坡肘子是苏东坡制作的传统名菜.它有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特点,色、香、味、形俱佳 , 有人称其为“美容食品”,外宾赞颂它“可列入世界名菜”。

主料:猪肘子、雪山大豆

辅料:葱节、绍酒、姜、川盐

东坡肘子是苏东坡制作的传统名菜。它有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特点,色、香、味、形俱佳 ,有人称其为“美容食品”,外宾赞颂它“可列入世界名菜”。眉山的东坡肘子制作,比苏东坡的作法有较大的改进;*先在选料上,只选猪蹄膀,洗净后放入清水中炖,炖至八分*色,将肘子捞起来,再上蒸笼蒸。经两次脱脂后,肘子已达肥而不腻、粑而不烂的境地。

食用时有两种形式:一是清汤式。即将蒸熟的肘子取出,放碗内,灌以炖鸡的汤,若无鸡汤,白开水也 行。加少量盐、少许葱,即可。*好另碗盛酱油,食时蘸点酱油,其味更鲜。二是佐料式。即 将蒸熟的肘子取出庭 碗内,将配好的佐料浇上,即可食用。眉山的东坡肘子佐料十分讲究,由17种原料组成,具有鲜明的特点,且适合东、南、西、北的客人和海外友人的口味。

小编提示,蹄膀即肘子。蹄膀炖烂后,可放在汤中多浸泡一段时间,这样更容易入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