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盅 美食的诱惑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冬瓜盅”就是把冬瓜当作盛放馅料的“容器”,蒸制后食用,只是这个“容器”是可以吃的;成菜后的汤中有冬瓜的清香,冬瓜肉里有馅料的味道,互相映衬。

主料辅料

小冬瓜...1000克冬瓜盅

清汤....500 克

冬菇....100 克

味精.....1 克

冬笋....100 克

精盐.....15 克

山药....100 克

熟豆油....25 克

白果....100 克

香菜段....10 克

莲子....100 克

做法

1. 小冬瓜洗净后,刮冬瓜盅

去外层薄皮。将冬瓜上端切下1/3 留做盖用,然后挖去瓜籽及瓜瓤,放入开水锅中烫至六成熟,再放入凉水中浸泡冷透。

2. 取冬菇、冬笋,山药洗净切成1 厘米见方的小丁,白果、莲子去皮洗净,并将山药、白果、莲子入笼蒸烂。

3. 将锅烧热,放入清汤,再放入冬菇、冬笋、山药、白果、莲于,用大*烧开,再小*煨约5 分钟,然后倒入冬瓜盅内。另加入清汤、味精、精盐15 克和少许熟豆油,盖上盖,上屉蒸15 分钟,取出放在大碗里,撒上香菜段即成。

小编提示,注意冬瓜形整完好,不可漏汤,此外,蒸的时间不可过长,15 分钟即可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