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前三季销售未达预期 或受润滑油事件影响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九阳股份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修正公告,公告中称将此前预计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15%更改为同比下降0%-5%,净利润预计在44262万元-46592万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减少*多2330万元。

九阳方面表示,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受小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的影响,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未实现预期销售收入。同时,公司所需主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九阳修正业绩很可能是受到9月份豆浆机工业润滑油风波的影响,“8月底即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公告的九阳可能万万没想到9月份会遇到如此风波”。

今年9月份有媒体报道称九阳等企业豆浆机为节省成本而使用工业润滑油,虽然九阳、美的等企业随后相继发布公告表示自己的清白,并有上级主管部门的一再澄清,但受到该消息的连锁影响,包括九阳等各个小家电公司上市的股价应声下跌,其中,九阳股份的股票市值在两天内损失近10亿。

分析人士称,该消息势必降低了消费者对豆浆机的购买需求,从而导致九阳销售未达预期,“事件的余波很可能降低第四季度消费者购买豆浆机的热度,九阳的主业或因此受到不利影响,甚至影响到全年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