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业总会将引导各类会员企业布局两江新区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两江新区机遇大好,将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前来投资。12-13日,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许胜雄率领台湾工业总会投资考察团到两江新区寻求合作项目。考察团表示,将鼓励台湾工业总会旗下各类会员企业到两江新区投资,并将投资领域从目前的制造业扩展到物流、金融、商贸等服务行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会见了许胜雄一行。

据介绍,台湾工业总会是台湾三大工商团体的**。工业总会由台湾各县市工业会及各工业同业会等团体会员组成。目前工业总会有10万多个会员企业,理监事与各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均是台湾大型企业集团的负责人。

此次台湾工业总会投资考察团成员包括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企业即:台湾工信集团、台玻集团、联华气体、华生**、宜进实业、工信工程、复成企业等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裁。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位于两江新区内的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及空港工业园。当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GDP增速达2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70%,是全国经济发展*快的区域之一时。许胜雄表示,两江新区是台湾企业投资不可错过的好地方,随着重庆成为***大笔记本电脑基地,不少台湾IT品牌企业、代工企业、配套企业纷纷落户重庆,足以说明重庆的竞争力。在当今IT界,一个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的时间非常短,这就需要有快速的物流通道来支撑。

“这方面重庆**出了自己的优势,空港每周都有3-7班全货机飞往**,渝新欧**铁路大通道运输IT产品到欧洲,比从沿海走水运节约了一半时间,重庆已制造出吸引台商投资的聚集效应。”许胜雄说。他表示,目前除了IT产业,重庆两江新区的开发也同样吸引**目光。

下一步,许胜雄希望能吸引台湾的中小企业到两江新区扎堆投资,并称台湾IT产业之所以能与韩国抗争,正是因为有众多****的中小企业。除了在IT方面,台湾中小企业在工业制造、金融、物流等诸多方面也非常有竞争力。

“目前,台湾工业总会的10万多个会员企业中,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我们希望两江新区能提供一片区域,让更多台湾中小企业入驻,丰富台商投资两江新区的业态。”许胜雄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