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加速 理财要转向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超过30%,而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后,将加速人民币升值步伐。面对不断升值的人民币,市民该如何调整投资计划,为资产增值呢?

手中外币要区别对待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速度加快,但是对于其他一些外汇,可能不升反贬,因此外汇理财**建议投资者对手中外币要区别对待。

“人民币升值主要是针对美元而言,事实上并非所有币种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贬值,所以投资者需要视手头的外汇币种来决定它们的去留。”业内人士称,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在持续升值,但人民币对欧元、澳元、加元等却在持续贬值。2009年初至今年8月,澳元对人民币上涨了48%,加元对人民币也涨了19%,欧元对人民币从2010年6月底以来涨幅也超过了10%。其中澳元不仅对人民币汇率在升值,其利率也很高,近期有银行发行的一年期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高达9.6%,打破了澳元曾经创下的8%收益的历史纪录。

如果考虑汇率收益,以及澳元等高息货币理财产品的较***率,外币理财的机会并不比人民币差,这些货币持有者不必匆匆结汇。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对手中美元*好进行结汇,除了有移民、留学或旅游需求的那部分头寸外,可以及时结汇。

可尝试人民币理财品种

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用本币进行国内的理财产品投资,是*直接的“*途”。据了解,银行系QDII正深陷欧美债务危机的漩涡中。目前正在运行的247款银行系QDII超过70%亏损,全部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9.49%,收益为正的仅73款。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按目前业内估算的人民币年均升值5%—6%,用人民币理财除了可享受本身获得的收益外,还可获得升值带来的附加收益。

据了解,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尽管没国庆期间那么“疯狂”,但节后陆续发行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是较高的,有多家银行发行的期限不到一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能达到4.5%-5%。

小编结语:从目前投资环境来看,股市的持续震荡和**对楼市的调控,使得眼下银行理财产品成为较适合投资者进行本币理财的投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