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征房产税或将导致别墅降价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将从10月1日起对主城区内符合要求存量*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据悉,预计*批应税的存量房为3400余套,这些房主承受的压力不小。

根据规定,1月28日以前购买的*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栋商品住宅、**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同时,为了打击外地炒房团的投资行为,对于那些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的应税住房均不扣除免税面积。

以一户家庭拥有的**套存量*栋商品住宅建筑面积为400平方米,交易单价为15000元/平方米为例,其年纳税金额为(400-180)×15000×1%=33000元。也就是说,拥有一套400平方米*栋别墅的住户,每年大约将为别墅上税3万多元。

而如果新购**住房,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也将收取一定的费用。以一户家庭在2011年1月28日之后购进一套建面200平方米的**住房,交易单价为15000元/平方米为例,其年纳税金额为:(200-100)×15000×1%=15000元。也就是说,如果现在购买200平米联排别墅,每年应缴的税款也在1.5万元。

开发商或将降价刺激市场

无论是存量*栋别墅,还是随后**住房的征税,房产税多少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消息一出来,市内不少别墅开发商也纷纷作出一定的调整,某**房企原本准备在近期推出*栋别墅,但目前计划暂停,甚至表露出会对户型、面积作出一些调整的情绪。

某别墅楼盘销售经理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政策的影响显而易见,随后我们会将别墅的形态进行一部分调整,以后尽量少放*栋别墅。当然,我认为政策出发点主要是打击投资客这块,对自住的需求影响不会很大。”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的出炉确实影响到别墅的销售,对楼市的投资起到了抑制作用,延缓了别墅的销售。”而对于一些别墅楼盘更改户型,调整面积相比,这位人士觉得推出特价别墅或许是更好的办法,因为此次的核心在于征收范围是**住房,意是指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

如果把价格降低到这个标准值以下,就可以避免征税。所以该人士表示可能会应市推出一批特价房源,用降价来刺激别墅市场的销售。

高端别墅不受房产税影响?

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房产税的征收对别墅的销售影响不大,认为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主要是心理上。业内人士分析:“就像国家对排量3.0以上的豪车征税并没有影响到豪车的销售量一样,对于要买别墅的人来说,对房产税其实并不是特别敏感,来看楼盘的人几乎没有谁会仔细计算这部分的税金,每年几万元钱,对他们的影响不算太大。”

中国经营报资深记者周远征就表示:“高端别墅市场主要受当前经济形势和信货政策影响,房产税对别墅市场影响不大。”

最近因推出“如果南山可以重来”宣传口号而备受关注的复地・山与城项目,则由于资源的稀缺性过于突出,几乎不担心房产税带来的不利影响。复地・山与城项目营销客服经理郭亮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的客户都是认同我们的品质和资源的,房产税对这些客户的影响不会很大。毕竟南山上的别墅是稀缺资源,相对城市里的其他别墅,具有得天*厚的吸引力,相比之下房产税的影响会降低。”

小编结语,由于*栋别墅在中国的市场上,目前是属于极度稀缺的产品。稀缺的产品意味着市场供给的严重不足,所以,不管在市场好的时候,还是不好的时候,都有很强的抗跌抗风险的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