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进军国际高档卫浴市场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就会采用多品牌战略,多品牌战略是指企业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使用不同的品牌,进行组合经营。而惠达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多品牌策略*大的优势便是通过给每一品牌进行准确定位,从而有效地占领各个细分市场,通过采取不同的价格水平,形成不同的品牌形象,以抓住不同偏好的消费者。与此同时,多品牌战略有利于保护原有核心品牌的形象,不至于冒丧失原有市场份额的危险。此外,多品牌策略有助于建立更广泛的销售网络和限制竞争对手。不过,多品牌也意味着营销成本的上升,对企业的营销管理能力也是一个*大挑战。随着企业在同一产品线上品牌的增多,各品牌之间不可避免地会侵蚀对方的市场。

20多年来,中国卫生洁具市场一直维持高速发展。卫浴市场容量近800亿。但总体来看,卫浴行业产能大大超过需求,伴随市场需求的放缓,中国卫浴产能过剩的现象将会愈演愈烈,卫浴企业的生存环境将日益恶化,产区与产区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卫浴这个不足1000亿的市场,却有3000多家企业参与竞争。

卫浴产品的特性决定各品牌之间在性能和质量上差异不大,同质化现象严重。在此状况下,决定产品价值的是各品牌的形象。中国市场的卫浴品牌可大致分为**、中端和低端三个部分,其中,**品牌全部为外资品牌,约占10%的市场份额。主要分为美系品牌(科勒、美标)、日系(TOTO、伊奈)、欧系品牌(乐家、杜拉维特)等。TOTO和科勒为**品牌的“两霸”,占有**优势。中端品牌以惠达、箭牌、法恩莎、安华等为代表,总计为60个左右。约占市场30%以上的份额。而低端品牌则以潮州、长葛等地所产卫浴产品为主,占据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

近年来,伴随竞争的加剧,**品牌开始努力向中端市场延伸,而中端品牌除了固守原有市场,则开始向**和低端两头延伸。但在这种延伸过程中,**品牌面临品牌价值下降的困境,而中端品牌则上升乏力。因此,各企业往往倾向于采用多品牌战略。相比较而言,外资品牌往往收购现有品牌来实现品牌延伸。如乐家于2006年8月和2009年2月分别并购鹰牌卫浴(改名鹰卫浴)和吉事多卫浴,由此进入中端市场;科勒则选择以子品牌“卡丽”(Karat)走入中低端市场。

小编结语,惠达拥有*大的产能,这就决定很难用单一品牌去占领各种不同层次的市场。为此,经过多年的努力,惠达开始搭已经建出一多品牌矩阵。

标签: 惠达卫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