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蘑菇 健康的美食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蘑菇被称为食用菌**,又名白蘑菇、洋蘑菇等,是黑伞科植物蘑菇的子实体,味鲜可口,是居家及筵席珍品。

西方人称之为“上帝的食品”,是**上公认的“**食品”,“增智食品”等。商品蘑菇呈扁半球形,洁白,表面光滑,菌肉肥厚,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据分析,每100克干菇含蛋白质36.1克-40克,脂肪3.6克,碳水化合物31.2克,灰分14.2克,维生素含量高于一般蔬菜、果品和肉类,氨基酸的组成也比较全面。

菜肴的材料与制作

主料:白蘑菇250克;

配料:黄瓜、西红柿、蒜片;

调料:蚝油30克、白糖3克、老抽少许。

制作:

1、白蘑菇切块、黄瓜去瓤切块、西红柿切块备用,净锅下水,白蘑菇氽水至熟捞出冲凉备用;

2、净锅下油加蒜片爆香,加白蘑菇翻炒均匀,下蚝油、白糖、老抽边炒边加少量油,起锅前加黄瓜块、西红柿块翻炒均匀即可。

菜品特色:呈金黄色,蚝油味浓。

操作要领:买蘑菇时宜选肉厚、无斑点的。过去市场上的蘑菇都是罐装,可以直接烧菜。现在超市、农贸市场都有鲜品出售,但烧菜之前*好先用开水焯一下。

小编结语,不仅如此,蘑菇有消食、提神、平肝阳的作用,对高血压、消化不良有较好的防*效果,此外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